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科学教育很重要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4日 14:33来源于:豆妈优选
分享:

朋友家的孩子已经2岁多了,最让她头疼的事情是孩子喝水的问题。小孩子就是爱喝饮料,或者牛奶,就是一点白开水都不愿意喝。已经两岁了,跟同龄的孩子比起来就是显得很瘦,孩子很不爱喝水,该怎办?当妈妈的,挺发愁的。今天就让咱们一起来探索下孩子爱不爱喝水的背后小秘密。

首先来讲,6个月之前的小宝宝是不需要额外补充水分的。6个月之前纯母乳、混合喂养或者纯奶粉的宝宝是不需要额外补充水分的,这是由于这三种喂养方式含水分高达70%,也就是所宝宝吃的食物当中几乎都是水,完全可以满足身体对水分的需要。

其次,宝宝6个月之后随着辅食添加,身体内所需要水分的需求就会上升。
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给宝宝喝水,喝水分量不用太多。喝水的时机一般选择两餐之间,有助于对食物的消化。
再次,在1周岁之后,宝宝喝水量慢慢就会赶上成年人。这个时候要增加给宝宝喝水量和次数,才能够满足孩子身体对水分的需要。一般选择饭前半小时或饭后一小时开始给宝宝喝水,避免稀释胃液,不利于对食物的消化。

喝水那么重要,可咱们的宝宝为啥不爱喝水?
1、不良习惯造成的
朋友家的2岁孩子不爱喝水,这属于不良习惯造成的。大龄的宝宝不爱喝水,基本上都属于在宝宝婴幼儿时期没有培养好喝水习惯。同时,也跟家长在早起不重视孩子喝水有很大关系。孩子的许多习惯都是从很小养成的,越早重视越好。

2、不理解宝宝行为
宝宝喝水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不是一上来就会很爱喝水的。人的天生的本能当中就会抵触外来的事物接触自己的身体。当妈妈/爸爸把水给宝宝喝时候,宝宝处于自我保护本能就会用舌头顶开不愿意接受。当家长要有耐心,多多尝试几次就会好的。
3、接受不了水的味道
宝宝平常都是吃母乳或喝奶粉的,这两者的味道跟白开水是有很大差别。突然之间一下子接受白开水是不接困难的,主要是孩子的味蕾不适应。这就跟经常吃奶粉的娃娃再吃母乳很难接受是一个道理,需要一个过程。

宝宝喝了有味道的水
就像我朋友的孩子一样,爱喝饮料,牛奶在接受白开水就难了。很多妈妈在给孩子喝水都爱犯一种错误就是给孩子喝有味道的水。妈妈在给孩子喝水过程当中,孩子处于本能或者味道不适应,一次又一次拒绝之后,妈妈失去耐心之后,就很容易给孩子喝有味道水,现打的果汁或者糖水,导致孩子讨厌白开水。怎么才能让宝宝爱上喝水?
1. 辅食后注意喂水的频次
宝宝添加辅食之后,喂水一般在两餐之间,最好是在餐前和餐后半小时内。同时妈妈也要注意喂奶频次,喂奶过于频繁的话,母乳或奶粉中含有的水分就会满足孩子身体的需要,不需要额外的喝水。这样就不利于培养喝水的好习惯。
2. 要善于引导
要培养宝宝喝水的习惯最重要学会引导宝宝,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绘本都是关于小孩子喝水的。小宝宝的模仿能力都很强的,加上妈妈讲解能力,小孩子就会把喝水当成一种很光荣的事情,这样慢慢的就会爱上喝水。
3. 让孩子参与其中
喝水的时候小孩子的参与可以调动喝水积极性。参与其中可以是水杯的选择和倒水或这接水。多给孩子准备一些水杯,颜色要鲜艳点,色彩会吸引孩子。同时,让孩子配家长一起接水,水温是温水就可以了,陪孩子一起喝水。
4. 饮食当中不要口味过重
宝宝在饮食当中不要口味太重,特别是在孩子1岁之前,不要摄入调料品。再给宝宝添加辅食之后最好以清淡为主,口味重的话会破坏孩子的味蕾,导致爱上重口味,对清淡的白开水没有兴趣。
5. 适当按摩,刺激口腔
妈妈们可以适当给一些脸部的按摩,主要集中在面部和空腔按摩。这样有利于孩子空腔发育,更容易接受餐具,有利于孩子接受水杯等,可以促进孩子对餐具使用。
6. 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
当孩子在运动后或者口渴的时候,要及时的给孩子补充水分。这个时候孩子身体对水比较渴求,家长要把我好时机。
宝宝不爱喝水原因一般不外乎这几点,妈妈也不要太着急。要有耐心,发现原因,相信每个小宝宝都会爱上喝水的。

豆妈优选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