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体内有寄生虫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防护孩子感染寄生虫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5日 13:29来源于:育儿一点通
分享:

寄生虫感染是幼儿很常被传染的疾病之一,这是因为大部分的孩童都喜欢直接用手拿食物,或是将东西放入口中。如果发现宝宝有寄生虫,一定要赶快治疗,因为寄生虫会导致孩子食欲下降,以及肛门搔痒问题。

一、幼儿有寄生虫的原因及症状

1、幼儿感染原因

寄生虫通常存在宝宝的肠道中,幼儿有可能因为光脚走路踩到土壤,也有可能吃到不卫生的食物,或在污染的水中玩耍。一旦寄生虫进入体内,就会繁殖。

2、受到感染症状

如果宝宝感染到寄生虫,会有一些症状可以发现,像是肛门发痒疼痛、频繁腹泻、恶心、食欲不振、贫血和苍白、胃痛等等。

幼儿感染寄生虫最明显的就是肛门会搔痒。

二、天然去除寄生虫的方式

1、未成熟的木瓜

未成熟的木瓜有良好的乳汁来源,它具有强大的驱虫性能。木瓜还具有番木瓜苷,可以清除孩子体内肠道的寄生虫。

2、南瓜的小种子

南瓜子中含有葫芦素,有很强的抗寄生虫性质,它可以让寄生虫瘫痪,无法再将自己寄附在孩子的肠壁上,因此随著粪便排出。

3、大蒜抗菌性高

大蒜含有很强的抗寄生虫性,有助于杀死孩子肠道中的寄生虫。大蒜还具有很强的抗病毒和抗菌性能,可以帮助孩子对抗感染。

4、水果类的椰子

椰子具有很强的抗寄生虫特性,可以有效的治疗寄生虫。你可以使用水果或是椰子油来根除寄生虫。大约一星期就会看到成效。

三、如何防护孩子感染寄生虫

1、饭前便后洗手

充分清洗双手绝对是预防疾病的最佳方式,尤其是在饭前以及如厕之后。教导孩子如何正确地清洗双手,以及何时应该要洗手。

2、尽量不吃生食

生食比较容易有细菌以及寄生虫卵在上头,因此吃了之后,很容易就会感染疾病。避免提供未煮熟的食物给孩子食用,像是鸡蛋。

3、注重个人卫生

保持个人卫生也是一个预防寄生虫的重要方式。像是保持手脚的乾净,并且勤洗澡,头发要定期清洁乾净等等。

4、最好趁早治疗

如果发现孩子有感染寄生虫的迹象,应该立即带孩子就医检查,并且接受治疗。及早治疗才能及早将寄生虫排出体外。

育儿一点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