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消费数据折射“二孩”大市场 S号纸尿裤市场好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4月15日 13:30来源于:北京晨报
分享:

消费数据折射“二孩”大市场

母婴市场也许正迎来一个“最好的时代”。昨天21世纪经济研究院联合京东发布《2017中国母婴线上消费趋势报告》预计,受全面二孩和中产家庭崛起的影响,到2020年,中国母婴市场的整体规模将超过4万亿。每年不低于16%的增长速度背后是“二孩”大市场。

报告基于京东平台大数据,辅以国家统计局等官方部门数据及市场调研,追踪了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家庭母婴产品消费轨迹。

报告显示,2016年作为“全面二孩”元年,当年新生儿数量比2015年多增131万。据国家卫计委预计,“十三五”时期每年的出生人口规模将在1700万到1900万之间波动。

消费数据折射“二孩”大市场   S号纸尿裤市场好

2016年,京东平台新生儿S号纸尿裤同比增长了3.76倍,用户人数上涨284%,“S号纸尿裤是适合1-4kg的宝宝使用的,也就是新生儿。这说明新增客户规模庞大。”京东工作人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

另一组数据也印证了“二孩”时代母婴市场的巨大空间。2016年,母婴市场新增用户中70后、90后人群增长较快,新用户中90后占比比全站高15%,70后占比也比全站高14%。对此,研究人员解释称,90后触网率更高,对线上购物方式更为依赖,而70后妈妈中有相当部分属于“二孩”家庭。而通过对1000名用户的调研数据显示,超过78%的家庭表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愿意生“二孩”。

“二孩”时代的中产消费是什么样的?热卖的可不仅仅是奶粉和尿片。消费数据显示,二线城市的辣妈热衷于产后塑身产品,一线城市的辣妈们则购买了更多美容产品。

对于母婴厂商来说,必须追赶上消费者的脚步。

报告显示,品质、品牌成为母婴消费的首要关键词。只有0.44%的消费者在购买母婴产品时最看重价格。这意味着知名品牌更容易收割“二孩”红利。

销售平台则更加注重体验和服务。京东超市昨日透露,将与贝全合作,计划3年内在全国开设5000家母婴消费体验店,重点覆盖三四线城市。在体验店1公里辐射范围内,消费者在京东平台下单购买母婴类产品,便可由体验店提供“最后一公里”O2O闪送服务。京东超市负责人表示,未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全面布局的大母婴产业生态将成为母婴行业发展必由之路。

北京晨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