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孩子快生了要准备什么婴儿用品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7日 16: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育儿宝典360:每天分享最专业最实用最丰富的育儿知识,育儿经验,,育儿资讯,孕期知识.做年轻爸爸妈妈的贴身小秘书.360度为您解决科学育儿和亲子教育各种问题!

婴儿用品能先买则先买,但不需要准备过多,以免浪费,因为孩子长得很快。在购买之前最好先列表,了解亲朋好友是否有人转赠或当做祝贺的赠礼,以免重复购买。

购买时期以怀孕中期的安定期为佳,最迟也应在怀孕8个月时备妥。

衣服

婴儿皮肤非常柔细、敏感又容易受伤,所以选择时请注意下列事项:

触感柔软,不刺激皮肤的棉质衣料;吸水性、透气性、保暖性均佳者。
易于清洗;耐用经济。

宽松且不妨碍婴儿肢体活动;淡白色、容易清洁。

穿或脱简单且轻松(前襟开扣者佳);没有多余装饰、设计简单者。
尿布

应挑选透气、吸水性佳且耐洗的尿布。质料有漂白棉布、柔软的斜纹布、二层棉纱等种类,形状则分长方形和正方形两种,颜色最好是素色或白色。

尿兜

最重要的是不漏,此外还要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保暖性质,所以棉制品最适宜。尿兜形状通常可分为T字形(由腰侧向中间扣)和内裤型。婴儿3个月大之前,应该选用大腿裤口较宽,比基尼形式的T字形尿兜,这种尿兜可配合婴儿脚部的自然姿势,也可预防股关节脱臼。

纸尿裤

应选择吸水力强且不回渗的纸尿裤,并注意其裤腰的松紧带设计是否太紧,接触婴儿皮肤表层的织布是否柔软等,以防婴儿患尿布疹。
婴儿床

大小尺寸依房间大小选择,最好选用到两三岁时还能使用的大型床,它具有实用性。尺码应选择长130厘米以上、宽70厘米以上、栏高60厘米以上、栏杆间隔7厘米左右,而床高45厘米以上的为佳。

质料以木制品最佳,或是质轻、婴儿撞到不会痛的材质也可。总之,选择组合简单安全的最为重要。此外,不可有多余的装饰,外表的涂料宜选择对婴儿身体没有伤害的。床垫

太软会造成婴儿脊背弯曲,所以应该选择富有弹性且坚实的质料:大小必须适合床的尺码、床与床垫之间不可有缝隙。

床单

可以完全包覆床垫的棉织物为好。

毛巾被

以吸水性强的棉料较好,盛暑时可用大浴巾代替。

毛毯

百分之百的毛料最好,但毛质会刺激婴儿的皮肤,所以最好能用棉布做套。应选用较大尺寸,以便婴儿长大后仍然可以继续使用。
贴身被

可选用内含合成纤维的布巾型薄被,虽也有围巾形式的贴身被,但这只适合用于婴儿活动量不大的时期。

盖被

内填料可用暖而轻的合成纤维,套子则选用棉料较好。

防水床垫

内层最好以法兰绒、绒布或特殊加工布裱做成。由于流汗与尿床后很容易将其弄脏,所以最好准备两套以上。

枕头

枕头并非必需之物。在婴儿满6个月之前,用毛巾折三折或四折便可。再大之后,可以将薄薄一层木棉填入小枕套中使用,如果婴儿不喜欢仍可使用毛巾。

垫被

不可使用太软的垫被,使用吸水性较好的棉垫,也可以用两层薄的垫被,这完全是为了应对天气寒暖来调节使用。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