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睡眠轻的宝宝惹不起,一个喷嚏就能给吓哭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7日 17:1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睡眠轻可真是痛苦。大人走个路都蹑手蹑脚。爷爷打了个喷嚏,惊吓了孩子。惹得被全家人批评。

全家喜迎小宝贝的到来。心塞的是这孩子从月子里就没安稳的睡过觉。觉少,觉短,有点声音就醒。为这,一家人在孩子睡觉时,做啥事都像拆炸弹一样。
公公在客厅喝水,忍不住的一个喷嚏,卧室的宝宝哇哇大哭起来。之后好多天宝宝睡觉更麻烦了,总让抱着睡,放下就哭闹。宝妈被折腾的又困又累怒向老公发脾气。婆婆、老公全家又都数落爷爷的不是。

爷爷的一个喷嚏,惊吓着宝宝,这憋不住的喷嚏还惹来了全家人的批评,爷爷其实也委屈。睡眠轻的宝宝惹不起啊。与控制外来噪音,提供绝对安静的睡眠环境相比,宝妈们在解决宝宝自身睡眠问题上还需下功夫。

关于宝宝睡眠轻,抱着才肯入睡,一些宝妈的实战经验

玲子:我家宝宝小时候也是这样子,在5个月左右,那段时间是最难熬的日子。后来我在书上了解到孩子睡眠分深睡眠和浅睡眠期。
每次孩子睡后我先拍嗝抱会,大约15分钟,看宝宝睡的很沉的样子,轻轻放,胸口贴着他,然后两边靠上枕头,这样宝宝有安全感。刚开始时,孩子会哼哼着哭闹。我都轻轻拍拍,小声说着:妈妈在这呢,宝宝躺着睡舒服。慢慢的就给宝宝顺过来了。

琪琪妈:我们家的睡眠轻,一点声音就吓醒。因宝宝睡着了,家人还在弄噪音也没少生气。宝宝睡着后小手动,像害怕的样子。后来带着去医院检查了下,说宝宝缺钙。医院开了VD服用,过了一段时间就好些了。

宝宝睡眠轻,总是闹着让妈妈抱着睡,的确很痛苦。妈妈先确定下宝宝是不是缺钙了。放下怀中的宝宝时,选在深睡眠期。放下后,妈妈的胸口贴着宝宝,搂一下,让宝宝感受到妈妈在身边。睡踏实了再离开。另外,妈妈可以在宝宝身边搂睡。陪宝宝适应外界正常的声音。宝妈们带孩子确实辛苦了,也需要家人的体谅与理解。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