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光明乳业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2.07亿 今年增长还得看常温酸奶脸色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8日 13:14来源于:小食代
分享:

2015年6月30日,朱航明接过光明乳业帅印,成为了这家上海乳企的新任掌门人。

就在不久前,光明乳业交出了朱航明出任总裁后首张完整年度的成绩单,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2.07亿元,同比上升4.30%;实现净利润6.75亿元,同比上升36.11%。其中,由这家公司白手起家的常温酸奶代表品牌“莫斯利安”的销售成迷,备受媒体关注。

今天记者获悉,就在上星期,光明乳业召开了分析师会议,当中管理层不但详解了莫斯利安的销售数字,还给出了今年的更多经营规划细节。今晚,咱们就一起走近这个会议。

莫斯利安2果3蔬卖了6个亿

记者了解到,据有份参加会议的德意志银行行业分析师日前发出的一份报告指出,光明乳业期望常温酸奶莫斯利安能成为实现今年增长目标的关键驱动因素。

据研报显示,光明管理层在会上透露,今年其目标是销售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6%的增长。展望今年,光明透露将加大新品上市的力度。该行认为,尽管其认为光明莫斯利安今年有可能会被蒙牛和伊利分薄市场占有率,但仍对光明维持“持有”的评级。

小食代从这份报告中了解到,2016年,光明旗下常温酸奶莫斯利安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4%至67.23亿元,其中该产品的新口味“2果3蔬”实现了6亿元的销售。优倍鲜奶2016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0%至12亿元,其主要在华东销售。

此外,2016年华东地区低温产品的销售收入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其竞争对手的快速增长而导致其风味乳产品的销售有所下滑。

光明乳业管理层在会议上称,尽管今年将依然面对原奶供应过剩的压力,但行业需求增长在今年仍进一步提高。该公司为今年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定下了6%的增长目标,同时期望旗下的常温酸奶莫斯利安将成为实现今年增长目标的关键驱动。

称新莱特可能拿下配方注册名额

记者留意到,光明在上述会议中还详细介绍了其新西兰子公司新莱特的相关情况。

其中,新莱特2016年实现了27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同比增长36.7%;净利润增长7600万元到1.72亿元。新莱特在2015年主要是生产和销售奶粉,从2016年开始生产和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后者让其毛利润率和净利润率得到提高。

据介绍,2016年新莱特25%的销售收入均来自为A2牛奶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A2是近年来来自大洋洲的“海淘”爆款产品之一。

报告称,在中国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过程结束后,A2的业绩有望获益。此外,在会议上光明乳业的管理层指出,新莱特所申请的奶粉配方注册名额,应该可以满足其现在主要代加工品牌的需求。

光明乳业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2.07亿 今年增长还得看常温酸奶脸色

发力推更多新产品

会议上,光明乳业管理层还透露,由于原奶供应过剩,在某些区域的竞争依然激烈。例如,近期上海地区的原奶价格为3.78元/公斤,去年为3.8元/公斤。

管理层表示,来自糖和原奶的价格上涨的压力是的该公司的毛利率从去年4季度开始衰退,并预期这一冲击会在2017年延续。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提到,光明提出今年将上市“更多样口味、更高品质的更多样化的产品”。该公司展望将通过产品升级、推出新产品和改善产品结构为维持今年的毛利率,目的是使利润率保持在稳定的水平。

今天,记者翻看光明乳业的官网,发现其展示的“产品家族”确实已经有不少的品牌和产品,从产品的品类看,除了乳制品外还延伸至果汁,网站上看主要是桑果汁饮料。据网络公开资料显示,光明日前又把该产品拓展至复合果汁饮料上。

此外,在会议上光明管理层还透露,计划在今年投资9亿到10亿元人民币,用于建设新的加工厂和生产线;同时,公司将主要以合作的形式,继续投资上游牧场。

小食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