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装修 > 正文
幼儿园的装修要注意什么 幼儿园如何做好软环境色彩搭配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4月19日 13:1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幼儿园的环境承担着形象定位、凸显园所文化的重任。

幼儿园环境分为:公共环境、班级环境、美术教室、幼儿园绿化带、幼儿园大门和大厅等。

在环境中色彩的合理运用、科学搭配,能够使其发挥艺术的美育功能,并可以起到很好的烘托氛围的作用。

根据主题中幕的一个关健词来确定颜色

环境中主题确定后,并不是所有主题的颜色就能意会的,需要我们考察资料进行确定。

确定主题

根据主题创造出与之相适应的环境,这样能够激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发挥环境的教育功能。

在找准主题色调之后,接下来就要剖析:怎样搭配?在空间位置上各占什么比例?如何使这两种对比色变得调和?再结合色彩的初步知识使对比色变调和。

根据年龄特点来确定主题的颜色

幼儿园要了解每个年龄段幼儿的年龄特点,小班需要温馨、静谧的环境;中班需要愉悦、欢快的环境;大班需要抽象的文字符号为支架的人文环境。

以小班幼儿为例,小班幼儿年龄较小,刚入园原有的生活规律被打乱,生活失去秩序感,难免会有焦虑的情绪。

小班在班级环境上要营造温馨、静谧如家的环境,首先在颜色上要定位好。

在颜色中粉色系最能营造温馨的氛围,其中在粉色系里,粉红和粉蓝搭配是最理想的。或是粉红系列点缀白色,或是粉蓝系列中点缀白色。

根据主题颜色确定其他颜色

在我们开展主题活动的时候,往往会出现以季节、昆虫、植物为主题的主题活动,在深挖主题的同时,我们也可以关注此类主题所蕴含的颜色。

根据本材料来确定颜色

现在幼儿园环境创设已不再是用简单的纸、胶水、剪刀、刻刀等工具进行环境布置,而是一种多元材料合理配置完成的环境创设。

在我们提倡注重优美、环保、低碳环境的同时,也对色彩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自然的材料应与自然的材料搭配,使得搭配具有观赏性、艺术性。环境创设中材料的多元化与色彩的搭配有效组合,达到了我们的教育目的。

运用颜色特质,创设互动性环境

在了解颜色的特质后,在我们创设互动性环境时,教师可以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创设“心情表达墙”。

自由

表达

所用颜色除了红、黄、蓝三原色(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不同情绪),还应有黑、白、灰(代表需要他人的帮助)中性色。

在孩子根据自己心情随意涂鸦后,还应引导幼儿在释放自己情绪的同时又有一个新的心情来面对每一天。或者通过孩子艺术作品中的颜色来分析孩子这段时间的心理活动,以达到身心健康地成长。

在幼儿园环境创设中色彩的搭配起着重要的作用,它是园所文化、品质的代表,有色彩和无色彩搭配,同种色搭配、类似色搭配、对比色搭配应遵循颜色的搭配原则,才能使幼儿园每一面墙壁、每一个角落富有生命力,才能使环境和幼儿互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