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宝宝为什么会有黄疸病 益抗力益生菌有助消新生儿黄疸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4月19日 13: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黄疸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很多父母不知道该怎么样去照顾黄疸期的宝宝,甚至有的父母未经医嘱盲目给宝宝用药,对宝宝健康成长极有可能造成不利的影响。今天给大家讲讲宝宝出生后为什么会有黄疸发生及益生菌对宝宝黄疸的神奇作用。

有统计显示,80%的早产儿、60%的足月儿都会出现黄疸现象,黄色人种又是新生儿黄疸的高危人群。正常情况下,足月儿出生后一周到十天就会自行消退,早产儿要持续3周以上。

你的宝宝为什么会出现黄疸?

出现生理黄疸原因:

1、新生儿红细胞破坏得多,胆红素产生得多。

2、宝宝出生后肝细胞中的胆红素最初几天的转运功能不足。

3、新生儿肝脏酶系统发育还不完善,产生的胆红素不能及时转化。

4、刚出生的新生儿肠道无菌也会影响胆红素的代谢。

出现病理黄疸的原因:

1、感染性

(1)新生儿肝炎:大多为胎宝宝在宫内由病毒感染所致,以巨细胞病毒最常见。常在出生后1-3周或更晚出现黄疸,病重时粪便色浅或灰白,尿色深黄,宝宝会有厌食、呕吐、肝轻至中度增大的现象出现。(2)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败血症引起溶血,由于大量红细胞的破坏,形成了大量的非结合胆红素(UCB),超过肝细胞的摄取、结合和排泄能力。另一方面,由于溶血造成的贫血,缺氧和红细胞破坏产物的毒性作用,肝细胞的胆红素的代谢功能,使非结合胆红素在血中潴留,超过正常水平而出现黄疸。

2、非感染性

(1)新生儿溶血症: 新生儿溶血性黄疸主要是由于妈妈对胎儿的血液产生抗体,破坏胎儿的红血球,造成胎儿产生贫血的现象。

(2)胆道闭锁:这种情况多在出生后2周才开始出现黄疸并呈进行性加重;粪便色由浅黄转为白色,肝进行性增大,边硬而光滑;肝功改变以结合胆红素增高为主。如果不及时治疗3个月后可逐渐发展为肝硬化。

(3)母乳性黄疸:大约1%母乳喂养的婴儿可发生母乳性黄疸。宝宝一般状态良好,黄疸在4-12周后下降,无引起黄疸的其他病因可发现。

(4)遗传性疾病:红细胞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G6PD)缺陷在我国南方多见,核黄疸发生率较高;其他如红细胞丙酮酸激酶缺陷病、球形红细胞增多症、半乳糖血症、α1抗胰蛋白酶缺乏症、囊性纤维病等。

(5)药物性黄疸:如由维生素K3、K4、新生霉素等药物引起。

益生菌对宝宝黄疸的作用:

益生菌是一类对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定植于人体肠道、生殖系统内,能改善宿主微生态平衡,有助于促进营养吸收。众所周知,剖腹产和吃不上母乳的婴儿,其肠道免疫功能非常脆弱。给宝宝合理补充益生菌,让益生菌尽快在肠道中发挥作用,从而抑制病毒、致病菌等坏菌,增强宝宝肠道免疫系统。

1、益生菌有缓解乳糖不耐症状,促进宝宝机体营养吸收的作用:益生菌有助于营养物质在肠道内的消化。它能分解乳糖成为乳酸,减轻乳糖不耐症。双歧杆菌和乳酸杆菌不仅可以产生各种B1、B2、B6、B12、烟酸和叶酸等多种维生素,还能通过抑制某些维生素分解菌来保障维生素营养的供应和吸收。

2、益生菌有调整微生态失调,防治腹泻的作用:益生菌通过其生长及各种代谢作用促进肠内细菌群的正常化,保持肠道机能的正常,对病毒和细菌性急性肠炎及痢疾、便秘等都有治疗及预防作用。新出生婴儿吃嗜酸乳杆菌、长双歧杆菌等益生菌,可以改善肠黏膜的通透性,加强肠道屏障,抑制致病菌的生长。

如何预防宝宝黄疸?

1、妊娠期间,妈妈不要吃过量的生冷食品,不过饥过饱,并忌酒和辛热的食物,以防损伤脾胃。

2、宝宝出生后就密切观察其巩膜黄疸情况,发现黄疸应尽早治疗,并观察黄疸色泽变化以了解黄疸的进退。

3、注意观察胎黄婴儿的全身症候,有无精神萎靡、嗜睡、吮乳困难、惊惕不安、两目斜视、四肢强直或抽搐等症,以便对重症患儿及早发现及时处理。

4、注意保护婴儿皮肤、脐部及臀部清洁,防止破损感染。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