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二胎开放再次扩大的婴幼儿洗护市场 海外代购成为新兴渠道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4月19日 15:55来源于:消费日报
分享:

2015年年尾,中国开放了二胎政策,“朝阳产业”婴幼儿用品市场再放异彩。国外婴幼儿洗护品牌通过代购嗅到了中国市场庞大的市场需求。半年之后,一大批国际区域婴幼儿洗护品牌纷纷进驻中国。

二胎开放再次扩大的婴幼儿洗护市场  海外代购成为新兴渠道

二胎开放,再次被扩大的婴幼儿洗护市场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2016-2021年中国婴幼儿洗护用品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显示,每年婴幼儿用品消费达数千亿元人民币,婴幼儿用品行业在中国被称为“永远的朝阳产业”。

调查显示,在近八成的工薪三口之家,孩子的月平均消费竟超过一个大人。前瞻网调查显示,婴幼儿用品市场是国内发展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年均增长率在 30%以上,而同期中国的GDP 增长率在9%左右。为此,预计婴幼儿产业在未来20 年内,将是中国最具成长性与最值得投资的产业。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中国每年将新增幼儿估计达到600万-700万人,再加上目前现有的1600万左右的年均出生人数,未来将达到2200万左右的新生儿。中国婴幼儿市场容量再次被拉大,将迎来一个新的高峰。

海外代购成为中国父母购买洗护产品的新兴渠道

“再苦不能苦孩子” 是中国人千百年的育儿观念,所以中国的父母们从来不吝啬在孩子身上的花费。随身生活水平的提高,父母们对孩子洗护用品的要求越来越高。然而,频频发生的婴幼儿产品安全事故,让中国婴幼儿产品信誉大跌,父母们开始将目标转向国外。国外,特别是欧美,高标准的产品质量检测,让中国父母找到了救命稻草。

2013年中国海外代购市场的交易规模超过700亿元,2014年规模超过1500亿元。中国海淘规模2013年已经达到1800万人,预计到2018年,中国海淘人数将达到3560万人,海淘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这其中,母婴产品占了大部分份额。

以法国Gifrer为首的国外品牌扎堆进入中国

其实,几个国际洗护大品牌早早地就进入了中国,比如强生、贝亲。他们都已经成为了中国婴幼儿洗护市场的标杆。然而二胎开放以来,一些区域性品牌也通过海外代购的势头,嗅到了中国庞大的洗护市场。经过半年的酝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批国外洗护品牌扎堆进入中国,如来自法国的Gifrer,来自美国的aveeno,来自德国的哈罗闪,以及刚刚在天猫开店的来自荷兰的naif。这些区域性洗护品牌都有几个共同的特点:

1、产品安全无添加,品质有保障

这是中国父母选择国外品牌的根本,而且这些国外母婴品牌也深悉中国市场,突出安全。Aveeno是燕麦成分,naif主打植物成分,哈罗闪主打无添加,Gifrer主打百年科研品质。

2、在区域市场有良好的口碑

这些国外母婴品牌大都是在一定范围的区域市场,市场份额占有率比较高,口碑很好。于是,他们成为了海外代购的目标,积累了在中国原始的消费人群。

3、进入中国市场首选电商平台

一是进入电商平台相比线下品牌更容易;二是原始的海外代购也是在线上销售的;三是消费人群的消费习惯也倾向于线上购买。所以,他们首先都是进入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天猫。

4、在本地的主打款跟在中国的有差别

由于中国消费习惯跟本地的消费习惯不一样,消费者对产品的接受度会完全不一样。比如Gifrer在法国市场份额最高的是护臀油,这个护臀油采用的是天然橄榄油,乳和油是分开的,可是中国人会误以为是变质了。但是它的生理盐水,却意外获得了不错的销售,带动了整个生理盐水市场,也逐渐培养了给宝宝洗鼻这个好的日常护理习惯。

未来,必将有更多国外洗护品牌加入到中国市场,这无疑加剧了中国本土品牌的的竞争压力,以强生、贝亲为核心的婴幼儿洗护市场也必将被细分,出现多品牌鼎立的市场格局。

消费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