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这些食物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你还在给孩子吃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20日 13:18来源于:中国青年网
分享:

同样的年龄,为什么有些宝宝看起来聪明伶俐,有些宝宝却表现得迟钝呢?孩子的智力不仅跟先天基因有关,也跟后天的饮食有关。有时候饮食不当很可能会导致孩子发育缓慢,智力水平也受到影响。

因此,在饮食方面,家长应该要上心,尤其是这4类食物严重影响孩子大脑发育,一定要远离!

1、煎炸、烟熏食物

鱼或肉类中的脂肪在经过200度以上的热油煎炸或长时间暴晒后,很容易转化为“过氧化脂质”,比如腊肉、熏鱼、煎炸食品等食物。这种物质会导致大脑早衰,常吃这类食物会容易损害大脑发育,家长应该让宝宝少吃或不吃!

2、高盐食物

一般情况下,1~3岁的宝宝应该不吃盐或尽量少吃盐,4~6岁儿童每天食盐不超过2克。常吃高盐食品不仅会引发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还会损伤脑组织的血液供应,造成脑细胞缺血缺氧,从而导致孩子的记忆力下降、智力发育迟钝。孩子的饮食应该注意清淡,少盐少糖,咸菜、榨菜、咸蛋、咸鱼等含盐量高的食物尽量别给孩子吃。

3、含铅食物

铅是一种对人体有极大危害的有毒重金属,铅进入人体后会对神经、造血、消化、肾脏等多个系统造成危害,而且还很难排出体外。儿童的大脑正在发育,神经系统处于敏感期,如果摄入过量铅,就会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造成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中,家长要避免让孩子接触铅污染的环境,含有大量铅的食物,比如金属盒装罐头、爆米花、松花蛋等,都不应该让孩子吃。

4、含铝食物

油条、油饼等早餐很多人都爱吃,但是这类食物往往会有一些含铝添加剂。铝元素对人体危害非常大,长期铝摄入过量会使神经功能受损,记忆力减退;对儿童的危害更大,可能导致儿童智力发育、运动协调能力障碍。因此在日常饮食中,家长要少让孩子吃油条、油饼、膨化食品、海蜇等,尽量减少铝摄入。

朵妈的话

想让孩子越吃越聪明,就必须注意饮食均衡、营养充足,多吃利于大脑发育的食物,比如鱼类、豆类、蛋黄、花生、核桃等,少吃或不吃没营养的垃圾食品。聪明的宝宝,应该从饮食“养”起!

中国青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