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春夏交替婴幼儿应该如何正确护理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4月21日 09:54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来,气温极不稳定,忽冷忽热,这对宝宝的成长可不是什么好事。宝宝本来免疫力低,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妈妈对宝宝照顾不周,宝宝就很容易着凉感冒,甚至有可能因此而患上呼吸系统、肠胃等方面疾病。那么在春末时节,妈妈到底要注意哪些细节以保护宝宝健康成长呢?

注意事项

1.小心花粉过敏

这个时节百花齐放,有些宝宝可能会对花粉过敏。如果家长要带孩子外出玩耍,就要尽量回避有鲜花的地方。

2.注意室内通风和房间清洁卫生

春夏交替时节,空气中有很多细菌流转,如果总是关门关窗,家里的细菌就会堆积,宝宝免疫力低下,很容易发生过敏或者更严重的疾病。因此,早晚一定要记得开窗通风,让房间的空气保持清新舒爽,才能让家人拥有健康的体魄。

卫生间是家里的重要场所,一定要把卫生间的门窗打开。每天洗澡的时候也可以简单清洁一下卫生间,避免粉尘污垢堆积。

同时,为了避免细菌感染,也为家人更是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一定要坚持每周清洁房间至少两次,不一定是进行大扫除,但至少要保持房间干净整洁。

3.注意给宝宝补充水分

春夏交替,要适当给宝宝补充水分,但是要注意的是,不宜用饮料代替白开水。给宝宝喝水也有讲究,不要等宝宝渴了再给宝宝喝水,最好隔一段时间就把装水的奶瓶或杯子拿给宝宝喝,讲究勤喝,不讲究一次喝得过多过急。

4.出汗后要及时擦干

春夏交替时节应该多运动,专家解析,多去户外运动可以提高宝宝免疫力,但是,幼儿运动后容易出汗着凉。应该在幼儿运动前先脱去一件外衣,在运动后及时擦汗,并及时穿上外衣。另外,一定要勤洗脸勤洗澡,切勿在未擦汗前直接脱掉衣服。

5.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

春夏交替时节是许多传染病高发的时期,家长要注意在春夏交替时节各种好发的流性疾病,尽量不要带孩子去人员密集、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减少发病机会。

6.少吃反季蔬菜和水果

春天是各种蔬菜、水果上市的季节,在饮食方面要少吃反季节的蔬菜和水果,同时,尽量少吃油类,脂肪和高蛋白食物。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