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培养宝宝良好睡觉习惯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21日 13:36来源于:育儿一点通
分享:

一、婴儿睡眠的时间变化

1、睡眠时间变化

宝宝需要多长的睡眠时间,依据宝宝的年龄、个人健康和体能状况而不同,所以每个婴儿需求的时间会有点不一样。

2、三个月左右时

一般来说,3个月大的婴儿一天大约需要16小时的睡眠,他会在夜间睡12小时,白天其他时间睡2~4小时左右。

宝宝想睡觉时就应该让他睡觉。

3、六个月的宝宝

宝宝6个月之后会开始享受深度睡眠。然而,如果宝宝历经新的发展里程碑,或是认知上的体悟,都会干扰孩子的睡眠模式。

二、如何建立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

1、需协助新生儿

有些新生儿喜欢睡觉时被襁褓,有些则喜欢被摇晃。在你的宝宝3个月之前,他都需要你的协助来入睡,因此你可以选择襁褓或摇晃他。

2、坚持睡眠常规

务必坚持睡眠常规,因为这样有助于宝宝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哺乳可以是睡眠常规的一部分,然而,3个月后,哺乳必须是睡前的最后一件事。

3、保持宝宝仰睡

当你将宝宝放在婴儿床上时,仰睡是最好的。在宝宝学会翻滚之前,仰睡可以减少婴儿猝死症的风险。宝宝会翻滚之后,就不需要强迫他仰睡。

4、床铺保持安全

确保婴儿床是稳固、舒适的,并且避免多馀枕头,以及任何毛毯、绒毛玩具放置在床上,以免发生窒息的危险。

5、鼓励宝宝午睡

午睡对健康有益,因此尽量让宝宝午睡。宝宝休息的越多,越容易再次进入睡眠。4~5个月左右的宝宝午睡大约是2~3小时,醒来时会精力充沛。

6、不要过度刺激

不要过度刺激宝宝,因为这样会让他很难再睡回去。如果宝宝太过疲累,身体会释放一种皮质醇,让他难以入睡。当你发现宝宝显露睡眠迹象时,就让他睡觉。

7、自我舒缓入睡

让宝宝自我舒缓入睡。这是一种终身的技能,有助于他容易入睡。越早启动这样的睡眠模式,对你和宝宝越好。

育儿一点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