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如何给宝宝奶瓶进行消毒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21日 14:4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奶瓶的洁净程度直接关系到宝宝的身体健康情况,奶瓶的每一个部件清洗家长们都要细心谨慎,奶瓶清洗要用专业的奶瓶清洗液,不要使用平时洗碗用的清洗剂,这种普通的清洗液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大人们的身体可以抵抗,宝宝的小身板就不行了...

一、奶瓶奶嘴的清洗

在宝宝吃完奶时就要马上清洗,用奶嘴刷将外表清洗干净,把奶嘴翻到反面,在奶头部分要格外小心,这个部位比较薄,力气稍大,就有可能会破掉,亲清洗后用针头把奶嘴孔戳一下,防止堵塞。

如何给宝宝奶瓶进行消毒

二、奶瓶吸管的清洗

在清洗前先捏一捏,在放到温水里用吸管刷清洗。

三、奶瓶瓶身的清洗

放到热水里面用奶瓶刷清洗干净,为了防止奶垢的产生最好的方法就是:每次宝宝喝完奶及时的清洗,别给奶垢存留的机会!瓶身产生奶垢会滋生大量细菌,不利于宝宝的健康,也会使奶瓶透明度降低。

四、奶瓶的消毒

奶瓶在第一次使用时要消毒,其后每次使用前后最好也要进行消毒处理,常见的奶瓶消毒方法有:高温蒸煮法,把奶瓶各个部件丢到锅里面去煮,时间约5~6分钟即可,这种方法优点就是方便简单,缺点就是不能百分百的杀灭所有细菌;还有就是买专业的消毒锅进行消毒。消毒后应该晾干以后在组装,保证奶瓶的每个部件都是干燥的,以防止下次冲奶粉时造成奶粉结块,不利于宝宝吸吮消化...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