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如何有效缓解宝宝上火?
2017年04月21日 16: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进入夏季之后,不少爸爸妈妈发现宝宝经常情绪低落、厌食、睡觉不安稳,而且时不时出现大便干、小便黄、嘴唇红、口气重,甚至是口舌起泡的症状。其实,这都是宝宝“上火”时发出的身体信号。

宝宝上火出现的症状

1手心易出汗
排除天气热的因素外,宝宝手心不仅一直发热,还爱出汗,这就说明他已经上火了。
2大便干燥
如果宝宝有便秘的症状,3-5天才上一次厕所。此外,宝宝的大便干燥且量少,呈颗粒状,且宝宝大便时由于疼痛而大哭大闹,这也属于上火症状。
3早起有眼屎
每个人早起都会有眼屎,但是如果宝爸宝妈发现宝宝眼屎增多,甚至有糊眼的情况,这就不太正常。

如何缓解宝宝上火?

01
饮食

宝宝上火后应该立即调整其饮食结构,如果宝宝还没有断奶的话,要尽量坚持母乳喂养,如果喝的是配方奶粉,要以口味清淡的奶粉为佳。在宝宝添加辅食后,要多给宝宝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蔬菜,不能用果汁来代替。

02
按摩

按摩也是一种很好的败火方式,如果宝宝伴有消化不良症状的话,家长可以让宝宝仰卧或者坐在床上,然后家长用手掌顺时针按摩宝宝的腹部,促进宝宝的肠胃蠕动。

03
多喝水

水是身体新陈代谢的重要载体,通常情况下,上火后要增加其体内水分的摄入量,使水分尽快转化为尿液将体内“火气”带出来。

对于年纪还小的宝宝来说,上火后大量喝水的办法并不可取,首先大量喝水会占用宝宝的吃奶空间,影响营养摄入,其次, 宝宝肾脏功能发育还不完全,大量喝水会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造成水中毒。

如果是混合喂养或奶粉喂养的宝宝出现的上火的情况,有时候可能是因为配方奶粉不合适,宝宝无法正常消化。宝宝的肠胃很娇嫩,还处于发育阶段,消化等功能还不健全。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