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偏瘦的备孕妈妈怎么吃?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22日 09: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偏瘦的备孕妈妈往往缺乏营养,如果缺乏营养就会导致卵子活力降低,月经不规律,不利于受孕。孕前营养不良还会影响怀孕初期胚胎发育,营养没及时更上会增加流产、致畸形的概率。

研究表明,偏瘦的备孕妈妈比正常身材的,在怀孕前3个月更容易流产。所以,偏瘦的备孕妈妈需要增加营养增重,保证高能量、高蛋白质的摄入。最好在孕前1年就开始注意饮食。

◎增重方法:

1、首先要保证能量源、蛋白质食物的摄入,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鱼、虾、瘦肉、奶制品、豆制品等。每日三餐按时吃,营养要均衡,选择食物要多样化。

2、在三餐之间可以增加2-3次点心,吃一些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比如面包、蛋糕、乳酪等等。

3、注意补血。身材偏瘦的备孕妈妈多有贫血,如果怀孕了,贫血现象更严重。所以,日常多吃黑木耳、红枣、红豆。黑木耳、红枣、红豆可以补充铁。另外动物内脏中的铁含量往往高于动物的肉,如猪肝、牛肝、羊肝、鸡肝等,不仅含铁量高,而且维生素的含量也很丰富。

4、水果不宜吃太多。瘦妈妈食用水果也不要过量,水果并不能代替蔬菜,蔬菜里的纤维素成分很高。而且水果含糖量高,多吃可能引发妊娠糖尿病。

5、多吃些含铁、钙、锌等营养素高的食物。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