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容易造成儿童焦虑的原因有哪些 应如何缓解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23日 10:12来源于:育儿一点通
分享:

你发现孩子胃口变差、食欲下降?还是宝宝最近睡得很不好?暴躁、易怒?你的孩子可能正因为某事而焦虑。你可以给幼儿一些舒缓情绪的食物,像是鲑鱼、鸡蛋、南瓜和甘菊茶,平静孩子的情绪,舒缓他的不安。

一、容易造成儿童焦虑的原因

1、学校课业学习

有时候你的孩子可能会因为在学校的课业表现不好,或是有不了解的地方,因此出现焦虑、困扰的迹象。

2、同侪相处问题

学校就是一个小型社会,所以孩子在学校难免也会出现和同学、朋友相处出问题的情形,像是争夺玩具、争风吃醋等。

焦虑的儿童经常睡不好。

3、爸妈感情不好

如果家中的气氛不好,尤其是爸爸和妈妈感情不好,经常吵架者,也很容易造成幼儿心理上的压力,出现焦虑的迹象。

二、天然舒缓焦虑的方式

1、藉由食物纾解

某些食物可以帮助舒缓烦躁的状态,像是具有高量欧米茄3和天然益生菌的食物。鲑鱼、胡萝卜、南瓜、鸡蛋、坚果都有助于舒缓焦虑。

2、使用天然草药

当孩子无法控制时,某些药草混合物可以帮助平息症状。像是甘菊茶可以帮助冷静,消除失眠。生姜和温水混合也很有帮助,你还可以添加一点蜂蜜来调味。

3、利用芳香疗法

有些精油具有舒缓压力的功效,像是薰衣草。你可以在家中使用薰香,或是让宝宝使用精油泡澡。如果不喜欢使用精油,也可以在家中摆放鲜花。

4、搭配喜欢颜色

有时候色彩具有疗愈的功效,所以你可以让家中充满宝宝喜爱的颜色。衣服、床单、棉被、杯子、牙刷、书包,各种宝宝接触到的物品都是他喜爱的颜色。

5、温和指压按摩

温和的按摩可以有效的纾缓宝宝的焦虑。颈部、肩部、手臂、背部,都有许多的穴道。轻轻帮孩子按压,帮助他放松。

三、如何减少孩子的焦虑

1、限制垃圾食物

限制孩子摄取钠、加工食品和糖。这些食物会影响孩子的血糖水平,因此容易造成孩子被血糖的波动影响情绪。

2、鼓励体育活动

鼓励孩子多从事一些体育活动,尤其是户外的。透过运动可以释放孩子的压力,并且消耗多馀的体力后,也比较不会胡思乱想。

3、解决孩子恐惧

了解孩子担心害怕的究竟是什么事情,然后协助宝宝解决。困扰和压力解决后,孩子自然不会再焦虑不安。

育儿一点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