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最严奶粉新政下 婴幼儿奶粉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4月24日 15:19来源于:黑龙江日报
分享:

22日,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重头戏之一——"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制与市场新格局"论坛举办。

论坛上国内乳业大咖纵论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下,我国乳业的市场环境与发展趋势,婴幼儿奶粉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家认为,黑龙江作为全国最大的婴幼儿配方粉生产基地,未来发展婴幼儿奶粉产业机遇大于挑战。

2016年10月1日,我国实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业内称"奶粉新政",奶粉新政对乳企进行最严格的注册管理。业内人士分析,新政实施后,大量的中小品牌和贴牌婴幼儿奶粉将淡出市场,终结我国2000个婴幼儿奶粉品牌的乱象,预计未来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上只有500多个品牌。

论坛上国内著名乳业专家宋亮谈到,奶粉新政是我国乳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我国婴幼儿奶粉经过20多年的快速增长,目前已处于产能过剩状态,急需去产能。奶粉新政有利于规范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的研发与生产能力,也有助于提高行业门槛。对于乳企是挑战,也是巨大的机会。那些实力不够强的小型企业将被踢除出局,而拥有好产品的乳企能进入良性循环。

多年从事企业策划的专家雷永军认为,奶粉新政实施后,乳业行业的集中度将快速提升。因此乳企的发展速度应争分夺秒,将产品结构调向中高档产品,避免产品同质化,并寻求技术上的突破。

黑龙江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