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辅食添加须知:5个月宝宝可以吃蔬菜泥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25日 17:1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五个月宝宝正是发育快的时候,所以此时宝宝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必须要充足,而如果光靠奶粉或母乳喂养,对宝宝的生长会受到影响。那么,5个月宝宝可以吃蔬菜泥吗?

5个月的宝宝,可以开始尝试添加辅食了,而为了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家长在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多元化,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有效地补充宝宝身体的水分,同时也能帮助宝宝肠胃消化。

宝宝的食品可以多样化,各种蔬菜如青菜、西红柿、黄瓜、菠菜等都可以用粉碎机打碎成新鲜蔬菜泥,蒸煮后给宝宝吃,较市购产品更为新鲜,食物多样,营养才更为均衡。做烂粥时可以添加切碎的青菜心、西葫芦、菠菜心、西红柿等较为软嫩的蔬菜。蔬菜类需先洗后切,现切现做,在粥面制作的最后几分钟下锅,避免油炸,可最大程度的保证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B、C不流失。胡萝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均为脂溶性物质,可油炒或与油脂类食物同食,营养吸收更为充分。

可以将青菜、胡萝卜剁成碎末加在面条、稀饭里,也可以将土豆、南瓜蒸成泥,饺子和青菜混饨也可以。在给孩子添加辅食时,要循序渐进,可以一天只给宝宝尝试一种新鲜食物,第一次尝试时,量不要太多,观察他的大便,如果没有异常说明宝宝的肠胃能够接受。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