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刷牙 宝宝如何正确刷牙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26日 13:2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刷牙

给宝宝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洁的重要方法,这么做可以消除TA口腔内的食物碎片和细菌,减少口腔致病。但不同年龄段的宝宝“刷牙”方式也有所不同。具体做法如下:

0-6个月宝宝:要“漱口”

这个阶段的宝宝大部分还未长牙,但宝妈还是要每天给宝宝清洁口腔。正确做法是先让宝宝喝点儿温水,再用纱布蘸上温开水或淡盐开水给TA轻擦牙龈和口腔。

6个月以上、2岁以下宝宝:借助“手指牙刷”

这时候宝宝已经长出乳牙,宝妈戴上有磨擦作用的“手指牙刷”可以给宝宝灵活刷牙。先备好温开水,用“手指牙刷”清洁宝宝的牙齿、舌头与齿间缝隙。

2-3岁宝宝:开始使用牙刷

宝宝的乳牙已全部长齐,宝妈可以用牙刷给TA刷牙。但要注意宝宝使用的牙刷、牙膏都必须是婴幼儿专用的哦。

3岁以上宝宝:学会独立刷牙

独立刷牙是宝宝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宝妈可以试着让宝宝模仿自己刷牙的样子,再纠正TA错误的刷牙姿势,时间一长,TA就养成独立刷牙的好习惯了。

宝宝如何正确刷牙

如果刷牙姿势不对,宝宝口腔中的食物碎片就不能有效清除,它们会藏在牙齿夹缝中,时间久了,就可能引起龋齿、烂牙、牙周病等。所以各位宝爸宝妈平时不能掉以轻心,get

下面几个刷牙步骤才是上上策!

STEP1:准备好婴幼儿专用的牙膏、宝宝喜欢的牙刷,还有一杯清水。

STEP2:让宝宝一手端漱口杯,一手握牙刷,在刷牙池旁站好,如果TA够不着刷牙池,就让TA借助小凳子。

STEP3:让宝宝先从横刷法学起,即用牙刷横着刷牙齿外侧和内侧。

STEP4:等宝宝动作更协调后,再教TA顺着牙缝上下竖直刷牙,其中上排往下刷、下排往上刷。

STEP5:宝宝刷牙过程中,妈妈可得提醒TA不能将牙膏吞进肚子里哦。

STEP6:宝宝刷好牙后,让TA用清水冲洗口腔,重复3-4次。

+小贴士:除了早晨要刷牙,妈妈也要提醒宝宝每天在临睡前也要刷一次牙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