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怀孕最后3个月服用鱼油 可以降低宝宝的哮喘概率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4月28日 15:08来源于:中国医药报
分享: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孕妇在怀孕最后3个月期间服用高剂量的鱼油,所生孩子在5岁前患痉挛性哮吼或哮喘的概率就会降低。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精确试验,他们让近700名女性在怀孕最后三个月,也就是胎儿肺部发育成熟的期间,每天服用2.4克鱼油补充剂或外形相似的橄榄油锭剂。包括孕妇本人和研究人员都不知道谁吃了鱼油,谁吃了橄榄油,直到孩子5岁时研究人员才会得知。

这些孕妇在孩子出生后对孩子患与呼吸相关疾病(至少连续发作三天)的情况做了记录。在3岁前,这类问题称为痉挛性哮吼,而在3岁后则成为哮喘。

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服用鱼油的母亲所生的孩子,在5岁前曾发生与呼吸相关疾病的百分比为17%,而对照组这一百分比为24%,也就是说概率减少了三分之一。研究还发现,那些服用鱼油的孕妇,所生孩子患支气管炎、肺炎等类似感染的患病率也有所降低。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仍不清楚鱼油可降低哮喘患病率的原因。该项研究结果将来或许可以用来解决孩子成长中发生的哮喘问题。由于每天服用2.4克鱼油约是美国人从食物中获取平均量的15到20倍,因此,在推荐此方法之前,仍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确保这个剂量不会造成行为、认知或其他长期的不良后果。

中国医药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