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睡觉用枕头是错的?让宝宝睡出完美头型的诀窍在这里!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28日 15:4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的头骨之间有空隙,卤门还没有长好,收到挤压时容易错位。这些空隙主要有两方位,后脑勺的空隙宝宝最晚3个月会长好,头顶的空隙最晚1岁半长好。

宝宝的颅骨比较柔软,受到各种挤压后就不容易弹回来啦。

已经睡偏了要怎么办了啦?!

一颗纯天然鬼斧神工的脑袋,是宝宝随心所欲睡出来的。任何一种单调的睡姿都会让宝宝的脑袋稍稍变形,所以粑粑麻麻如果能引导宝宝睡的多样些,是再好不过的了。

1 宝宝一般会向着说话的人、粑粑麻麻的床、光的方向睡觉。粑粑麻麻可以通过这些特征来帮助宝宝自主调节睡觉的姿势。

趴着睡是宝宝能感觉到最有安全感的姿势,也是最自在,睡眠质量最高的姿势。趴着睡还能帮助宝宝更好的发育心肺和消化功能。不过宝宝趴着睡的时候身边一定要有大人看护哦,宝宝可能会有呛住窒息的风险。

2 用玩具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

粑粑麻麻们可以利用新奇、鲜艳颜色的玩具来吸引宝宝的目光,来让宝宝自己主动翻转身体。不过建议不要在宝宝的床上悬挂玩具哦,宝宝一不小心就看成斗鸡眼啦。

3 使用辅助工具,缩小一点宝宝的活动范围。

当粑粑麻麻要把宝宝调整为侧卧睡姿时,可以在宝宝的身后垫一个枕头或者被枕。当要把宝宝调整为仰卧睡姿时,可以使用婴儿睡姿定型枕。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