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补充DHA对宝宝有害无益 会增加孩子患肺部疾病的风险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4月30日 10:30来源于:中国妇女报
分享:

孕期补充DHA早已列入了很多准妈妈的“红宝书”。然而,新一期的《美国医学会杂志》载文称,最新研究发现,母亲在妊娠期补充DHA所生的孩子,并不比没有补充的同龄孩子更聪明;而将DHA添加到早产儿的饮食中,不仅不能降低慢性肺部疾病的患病风险,还会增加孩子患肺部疾病的风险。

DHA,俗称脑黄金,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不饱和脂肪酸。生产厂商一直宣传,富含DHA的补充剂对儿童大脑发育非常有利。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南澳大利亚卫生和医学研究所的玛丽亚·麦克瑞德斯博士和同事对孕妇进行随机分组,一组孕妇在后半段妊娠期间每日服用800毫克的DHA,而另一组则每日服用一颗安慰剂。结果发现,两组孕妇的后代在18个月大时不存在认知功能、语言和运动发育上的差异。在孩子4岁时,服用DHA补充剂也未见对其总体智力、语言能力和执行机能方面带来益处。在知觉推理方面,尽管DHA组孩子的能力略高一筹,但在家长报告的孩子行为问题和执行功能障碍方面,出生前服用DHA补充剂都带来了更糟的结果。

之后研究人员对1200名早产婴儿补充DHA情况做了对比研究,结果发现,大约44%没有补充DHA的早产儿出现支气管肺发育异常,而添加DHA补充剂的一组该比例为49%。

作者指出,尽管效应值颇小且神经发育诊断不存在组间差异,但出生前服用DHA对孩子在7岁和4岁时行为和执行机能上的少量但始终存在的负面效应可能反映了DHA的真实作用。该研究证明,母乳和早产儿配方奶粉之外添加额外的DHA并不能带来有益作用。

中国妇女报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