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几岁给孩子吃鱼肝油 鱼肝油的作用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5月02日 13:4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什么时候开始,才能够给孩子食用鱼肝油呢?有些资讯说:当孩子还在新生儿时期的时候,就可以添加鱼肝油了,每天一滴,循环渐进,最多不可多过5滴即可。如果是早产儿的话,可以从出生后的第二周开始添加鱼肝油。

不过有人叮嘱家长说:在给孩子服用鱼肝油的时候,需要观察孩子的大便情况,如果有消化不良的现象出现,则适当的减少或者停掉给孩子食用鱼肝油,等到孩子慢慢适应后,在逐渐的增加。

孩子小的时候发育特别的快,鱼肝油可以吃到1-2岁以上。他们发育迅速,需要更多的营养物质来呵护、保证发育。当孩子能够参加户外运动,接受太阳照射机会增加的时候,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就可以使皮肤下的脱氢胆固醇转换成维生素D。在这个时候,家长就可以不用在给孩子吃鱼肝油啦。
鱼肝油中主要的就是维生素A与维生素D。

维生素A可以维持机体的正常生长、生殖。视觉、上皮组织健全以及抗感染免疫功能等等。如果缺乏维生素A可能引起小儿骨骼发育迟缓,影响牙齿细胞发育,免疫系统低下等等问题哦。

维生素D的主要作用就是促进小肠黏膜对钙、磷的吸收,促进肾小管对钙磷的重吸收。缺乏维生素D,会有骨样组织钙化障碍、佝偻病以及多汗、烦躁、骨骼改变等等。

维生素A与维生素D大约存在与动物的肝脏中,尤其是海鱼的肝脏中。所以,一些家长为了呵护宝宝的成长,特别选购一些较为知名的鱼肝油给孩子食用。在这里,启智爱佳鱼肝油提醒广大的家长朋友:再给孩子购买营养保健品的时候,请咨询儿科医生,检查孩子是否缺少或者需要补充该类营养。

启智爱佳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