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知识 孕早期的饮食注意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03日 13:4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女性怀孕了,很多事情都要注意,尤其是在饮食上。孕妇怀孕早期,由于胎儿还未稳定下来,吃东西时要特别小心,防止吃了可能会出现滑胎的食物。

我们知道,孕妇怀孕早期,可能会因为孕吐的原因,而导致胃口不佳。即使孕吐再辛苦,也要吃一些东西。这其中,吃东西时就很讲究了。那么,孕妇怀孕早期,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孕早期的饮食注意事项

1、选择促进食欲的食物

多数早孕女性食欲下降或口味改变,无论是酸、辣、咸、淡,都要迎合孕妈的喜好,不要忌口太多,目的是让孕妈能获得充足的营养供给。

2、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

如粥、面包干、馒头、饼干、甘薯等,可减少呕吐。

3、想吃就吃,少食多餐

特别是妊娠反应较重的孕妈,不要拘泥于进食时间,只要想吃就吃。比如睡前和早起时,坐在床上吃几块饼干、面包等点心,可以减轻呕吐,增加进食量。

4、铁质

铁质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十分重要,怀孕后铁质更是孕妇不可缺少的营养,铁能够帮助孕妇预防贫血,避免胎儿营养不良。像是蛋黄、肉类、肝脏、绿色蔬菜、全麦面包、五谷类等就含有丰富的铁,孕妇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5、碘质

补碘可以预防胎儿的智力缺陷,碘是孕妇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怀孕期间孕妇需要摄入比平常多30%-100%的碘,即每天需摄入175-200微克的碘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碘一般通过饮食来补充即可,孕妇可适当进食一些含碘丰富的食物,例如海带、紫菜、海鱼以及其它海产品,每周食用一次即可满足需要。

除了以上孕妇怀孕早期要注意的饮食事项之外,还要注意少吃热性水果,不然容易导致孕妇出现上火的情况;而寒性食物,如螃蟹、乌鱼、马齿苋、芦荟等,孕妇最好不要吃,容易导致滑胎的情况。

所以,孕妇即使在怀孕早期,因为孕吐的情况胃口不佳,该吃的时候还是要吃当吃一些,不仅为了自己的身体,还为了宝宝的营养吸收。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