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含锌的食物有那些,补锌的食物要怎么吃?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5月05日 15:3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含锌量比较高的食物有瘦肉、猪肝、蛋黄之类的,其中最高的要数牡蛎(生蚝)了,有过多年的检测发现,动物食物中含锌量要比植物中的高得多,大概每100mg的食品就含有3-5mg。

植物性食物,这个含锌量就相对少得多,约每100mg中含有锌1mg,主要是存在于豆类、花生、萝卜、大白菜等等。

贝壳类的食物含锌非常高,像牡蛎、生蚝等,尤其是牡蛎,这可是含锌最高的了,而水果中的锌含量非常少。动物蛋白,也就是常见的鱼、肉、肝等,这些含锌量比较丰富均衡,缺锌的人群可以从这些入手。

缺锌都有哪些危害呢?

尽管锌是人体必需微量元素,但不能在体内合成,只能依靠外来食物提供。一项对 1~6岁儿童每日锌的摄入量的调查显示,锌的每日摄入量仅达到膳食供给量标准的50%,远远不能满足儿童生长发育的需要。也就是说,许多儿童不能从每日的食物中得到足够的锌。

缺锌可出现食欲不振、厌食、慢性腹泻、生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以及免疫力低下,感染机会增多等症状。如果发现孩子出现上述症状,请到医院就诊,以明确是否是由于缺锌所致。

总结:锌是人体必需微量元素,但不能在体内合成,只能依靠外来食物提供,缺锌严重的话还得通过服一些补锌剂来进行补充。

含锌的食物有那些,补锌的食物要怎么吃?

陕西雅泰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集奶牛、奶山羊饲养、牧场建设、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型现代化乳品企业,是陕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陕西雅泰乳业有限公司先后投入巨资建设2个千头标准化生态奶牛养殖场,饲养纯种荷斯坦奶牛3000头,日产鲜牛奶30余吨;6个奶山羊生态养殖牧场,配套齐全的现代化机械挤奶站39个,自有及可控的奶山羊数量达到80000只,是陕西省奶山羊优质奶源企业之一,我们一直坚信好产品源自好奶源。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