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如何经营品牌奶粉店 怎么做才能降低奶粉市场的冲击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06日 15: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奶粉是个快消品,同时也是一个复购率极其高的商品。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各大奶粉品牌也开始横行整个母婴市场,即使在“最严”的奶粉新政之下,留下的更是各个实力相当的奶粉品牌。那么作为实体店如何经营品牌奶粉店呢?怎么做才能降低奶粉市场的冲击呢?

其实奶粉是一块很有发展前景的“蛋糕”,但是近年来一批又一批的创业者也开始走向母婴市场迈向奶粉行业,又加上近年来频发的奶粉质量问题,对品牌奶粉销售渠道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仅使奶粉的平均单价开始呈现持续上扬的市场现状,而且也使得消费者对平价品牌奶粉甚至是国内奶粉逐渐失去信心,开始更加寄望于高单价、高品质的奶粉和跨境进口奶粉。这一现象就直接导致消费者在购买奶粉时,开始慢慢的转变购买品牌甚至是转变购买渠道,因受长时间受到大品牌和进口自品牌奶粉的冲击,使得各大品牌奶粉的实体店也受到波及。

那么要怎样经营品牌奶粉店?如何降低奶粉市场的冲击呢?

1、奶粉是一个快消又是复购率极其高的商品,作为母婴店的负责人就更加要换位思考,从内心世界了解消费者转变购买品牌、购买渠道的原因;

2、新一代的80、90后甚至是00后的爸爸妈妈,再给宝宝选购选购奶粉时,主要关注的是奶粉的配方成分、奶粉的产地。因此奶粉的产地又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品牌奶粉店大可以增加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地区的品牌奶粉。在这一认知基础之上还是要合理的引进不同产地的品牌奶粉,这样即使出现质量问题也能迅速应对,保留住核心的固定客户;

3、有时候不仅仅是明星需要危机公关,同理可证面对每年频发的奶粉质量问题,也要开始学会做好危机公关的工作,完善售后服务以便快速的挽回消费者的信心。奶粉的售后服务一般会涉及到无条件退货,短时间来看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但是往长远的收益来看,这是一个积累客户的过程,能更好的培养一批批忠实核心的客户。

了解了以上观点,你认为该如何经营好一家品牌奶粉店呢?市场冲击是个无法避免的话题,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服务、进货、品牌等方面来尽力降低因市场的波动而深受冲击。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