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挑食怎么办 5大妙招让宝宝爱上吃饭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08日 13:0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挑食,是每个孩子都会存在的问题,也是让妈妈们最头痛的问题。您有想过您家宝宝为什么爱挑食呢?一定是您的喂养方式出现了问题,才养成了您家宝宝爱挑食的坏毛病。接下来小编就来说说为啥您家宝宝爱挑食,如何做才能改变宝宝爱挑食的坏毛病。

家长喂养3大误区

1、总以为宝宝没吃饱

家长们有时候总是会自以为的认为孩子没有吃饱,一定要强迫宝宝在还不饿的时候吃饭。虽然宝宝还小,但是饿与不饿他自己还是能够体会出来的,刚刚出生的宝宝饿的时候都还会哭闹呢?家长们您有何必担心您的宝宝没吃饱呢!饿了孩子自然会吃。

2、饭前、饭后零食太多

现在每家每户基本上都会放着很多的零食,宝宝又是最爱吃零食的家伙。有零食吃,谁还爱吃饭呢?

3、不让宝宝自己吃

5大妙招让宝宝爱上吃饭

1、有趣食物、食物多样化

妈妈们可以在食物的造型上花上一些功能,让食物吸引宝宝。每天的食物也要多样化,您每天提供一样差不多的食物会让您的宝宝感觉到厌烦,久而久之您家宝宝就会对这样食物产生厌烦情绪。

2、给您孩子准备属于自己的餐具

妈妈们一定要给您家宝宝准一张自己的餐椅和餐具,给宝宝准备一张餐椅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培养您的孩子在吃饭的时候不能随意走动,养成专心吃饭的好习惯。而准备餐具的目的就是为了刺激宝宝吃饭,所以妈妈们在选择碗、汤勺和被子的时候尽量选择颜色比较鲜艳。

3、停着喂食,让您宝宝自己吃饭

很多宝宝都会习惯模仿大人,家长们自己吃饭其实是宝宝最爱模仿的,所以家长们不妨让您家宝宝自己动手吃饭试试,您或许前期看着会比较揪心,可到了后期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哦!

4、和我们一起吃饭

如果您的孩子不再和你一个餐桌上吃饭的话,您可以尝试着让他和你们在同一个餐桌上吃饭。宝宝看到那么多人在吃饭,肯定能够吃的更多一点的。

5、固定的吃饭时间

您在给您家宝宝提供餐点、水果、点心时一定要有一个固定的时间,这样您的孩子会养成一个很好的习惯。

宝宝挑食怎么办 5大妙招让宝宝爱上吃饭

小硕士多功能便携带餐椅,十六年,精工制作。无毛刺、无异味、防侧翻时刻呵护着宝宝的健康与安全。

小硕士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