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有机食品受宠 欧能多将有机奶粉送给你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5月09日 14:46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年来,我国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层出不穷,除三聚氰胺、瘦肉精、地沟油等问题外,微生物、激素超标,化肥过量使用以及农药残留也成为食品安全不容忽视的问题。

中国消费者们越来越倾向于选择专门的膳食组合以满足其对食物摄取方面的需求,例如有机、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食品或者没有不良成分的食物。

图源: 欧能多 - Euland

安全和健康已经成为最能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原因,价格与质量和健康相比已不是那么重要。而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继续,中产阶级不断壮大,人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年轻人逐渐成为主要的消费群体。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日益关注为生产商和零售商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因此有机食品行业生机勃勃,不断壮大。

目前,中国有机农产品的种植面积为588万亩,暂居世界第12位,种植有机蔬菜的农户数为4110户,但中国有机农产品的种植面积只占到国内农业种植面积的0.11%。

中国有机产品以植物类产品为主,动物性产品相对较少,野生采集产品增长较快。植物类产品中,茶叶、豆类和粮食作物比重很大。而有机茶叶、有几大豆和有机大米等已经成为中国有机产品的主要出口品种。

目前中国生产的有机食品基本用于出口,多销往欧盟、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有机食品出口贸易的公司有50多家,其中与国际有机食品贸易组织机构合作较早、规模最大的为中环有机(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其在全国16个省的36个县,都建有有机食品出口基地。国内市场目前在北京、南京、上海、深圳、大连等城市设立了有机食品专卖店或超市中的专柜。

有数据显示,年龄在18~34岁之间的消费人群正在成为有机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因为它们更了解有机产品的益处,同时他们知道食物背后的代价,例如它们是如何被种植以及生产出的,同时他们坚定的致力于维护可持续发展。

尽管我国有机食品市场容量很大,但以全国每人每年平均食品消费额计算,有机食品销售额仅占常规食品销售额的0.1%,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2%相比,相差20倍。目前,制约有机食品消费的关键还在于价格。相对于常规产品,有机产品的生产成本高、产量低,那么价格自然是要高一些的。

有专家预测,未来十年中国有机农业生产面积以及产品生产年均增长20%~30%,在农产品生产面积中占有1%~1.5%的份额,达到1800~2300万亩;有机食品出口占农产品出口比重将达到或超过5%,但部分有机食品仍将依赖进口,特别是葡萄酒、化妆品、纺织品、巧克力等产品。中国将成为第四大有机食品消费大国。

对此,专家解读,这主要与有机产品人共投入成本高有关。相信随着中国有机食品市场的发展和完善,价格将逐渐趋于合理,有机食品也将不断“飞入寻常百姓家”。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