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90%的孩子爱攀比 智慧家长这样做……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11日 14:07来源于:妈妈网
分享:

孩子的攀比心理从何而来?面对孩子提出来的一个又一个要求,该如何应对?怎样才能将孩子的攀比心转化为激励前进的动力?这些问题,让不少家长倍感困扰。近日,郑州家长刘先生有点郁闷,他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嚷嚷着让买学习机,还说班里其他小朋友都有,就他没有,弄得他和同学连个共同语言都没。“刚上小学就开始攀比了,以后可怎么办?”刘先生说。

有网友也分享她的亲身经历:幼儿园放学,她开着自己的宝来轿车准备接孩子放学,却被孩子万般嫌弃,最后还是高噘着嘴坐上车的,上车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您能换一辆奔驰轿车来接我吗?那样我会很有‘面子’的。我同学爸爸、妈妈都开着好车,您开的这个车,在我班里是最破的。”

妈妈沉默了。

别以为小孩不会攀比,小孩的攀比心可是“从娃娃抓起的”。

对于这一现象很多宝妈都深有体会:

@陈哔哔:孩子一开学就让我买iphone手机,还点名要iphone6plus,幼儿园的孩子要手机做什么!

@kiyomi:孩子开家长会竟然让我必须打扮得像空姐。还规定了“细节”:首先,要做头发、指甲和化妆;其次,要穿高跟鞋和裙子;另外,要提好看的手提包。我都晕了……

@love小叶叶:孩子为了买玩具竟然偷拿家里的钱。我包里的钱都被他拿去买溜溜球,还要200块一个。骂他时还很有理地说班上同学都买600的,我买200已经很丢脸。

@kitty麻麻:一开学孩子就说其他同学都出国旅游了,她没有参与互换礼物,小伙伴都不怎么理她了。

@Tedce:有时候不只是孩子在攀比,家长也在时不时地攀比。家长自己也要反省一下。

有些小孩看到别的小朋友有新玩具,也会想要。当家长满足一次后,孩子的要求也会越来越多。究竟什么样的做法才是最妥当的呢?“一下子严厉拒绝或每次都满足孩子,这两种做法都是不妥当的。”

妈妈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