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恢复5大指标,看看你达标了几个?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5月15日 09:3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对于产后妈妈们来说,除了宝宝以外,想得最多的就是恢复孕前身材了。仅仅恢复身材就够了吗?怎么做才能更快恢复呢?

其实,产后恢复的本质不仅是体重恢复,内脏功能、体能、运动能力、生殖能力、性能力,都恢复到孕前最好状态,才是真正的产后恢复哦。下面这些恢复指标,你达标了几个?

一、骨盆恢复

怀孕后,身体分泌催产激素,使骨盆关节变得柔软,让分娩变得容易。十月怀胎,骨盆变宽、变形、髋关节位移,很多妈妈都变成了“大屁股”骨架。骨盆松弛会怎么样?体形走样、腰酸、步行困难、内脏和子宫下垂、小便失禁……通过恢复训练来增强肌肉的支撑力,改善骨盆松弛、前倾,除了能缓解腰酸背痛、小便失禁的情况,还能帮助妈妈恢复体形。

二、腹直肌分离恢复

在妊娠期间,由于激素的作用,腹白线松弛,连接力量下降;同时,由于子宫内逐渐长大的胎儿撑起腹壁,使之承受的压力日渐增大。导致腹壁张力很快超过腹白线的弹性极限,结果左右两边的腹直肌(上图红色部分)被迫分开,形成腹直肌分离。

我们看到很多产后妈妈,身材恢复的不错,哪里都瘦了,就是肚子还是松松垮垮。其实是因为分离的腹直肌并没有恢复。

三、子宫养护

分娩可能造成子宫易位甚至脱垂,这种更常见于多产、少运动、体能较弱的妈妈。子宫复旧不良的产后妈妈,容易导致恶露不绝,甚至引发一些妇科疾病。

子宫恢复好的五大标志

1、 子宫恢复正常大小

产后子宫恢复一般需要42天左右,主要通过子宫持续收缩来修复。

2、 子宫体的下降

产后10-14天内,子宫变小,降入小盆骨腔内。这时在腹部就摸不到子宫底了。

3、 子宫颈的闭合

产后7-10天,子宫颈内口会关闭。一直到产后4周左右,子宫颈才会恢复到正常大小。

4、 子宫内膜的复原

产后2周左右,子宫内膜直径已经能缩小到3-4厘米,6-8周完全愈合。

5、 恶露排净

产后恶露排净,也是标志子宫恢复好的信号。产后4-6周恶露分泌停止,子宫基本恢复正常。

四、阴道卵巢保养

产后恢复的重点就在于子宫、卵巢、阴道等生殖器内脏的恢复。通过恢复训练,让盆底肌产生有规律的收缩运动,使原本松弛的肌肉、筋膜逐步恢复弹性,不断改善、增强对内脏器官的支撑度,使外阴、阴道的肌体活性增强,有效帮助阴道恢复到产前紧闭、紧缩的状态。盆底肌在规律收缩运动的同时也促进了盆腔内的血液循环,从而对卵巢起到保健作用。

五、产后身材恢复

这个是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了,想要好身材,运动一定不能少。然而,身材的恢复也与骨盆、腹直肌分离恢复等等密不可分。产后几个月了肚子还像6个月一样大,就要考虑是不是腹直肌分离的问题了。胯大屁股肥,可能跟你的骨盆恢复不良有关。弄清楚原因,再运动。当你的骨盆、腰腹、内脏的生理机能恢复以后,才可以循序渐进开始运动哦。

这些指标,你都达标了吗?是不是也想要让自己的身材重归完美?但是苦于没有一个系统科学的方法?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