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羊奶粉进入大品牌时代 佳贝艾特在中国销售额同比增长73%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15日 14:56来源于:财经啸侃
分享:

5月11日晚间,澳优乳业(01717.HK)对外公开了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答卷,2017年第一季度,澳优乳业自家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佳贝艾特贡献约为2.6亿元,其在中国地区销售额约为2.2亿元,同比增幅在73%左右。

羊奶粉进入大品牌时代   佳贝艾特在中国销售额同比增长73%

无独有偶

2017第一季度,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下称“金牛乳业”)旗下智冠品牌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实现收入不到3100万,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据悉,2016年第一季度,智冠品牌有三个系列一起销售,但今年以来,智冠品牌只有一个系列在售,但依旧有一定幅度增长,所以销售势头还是不错的。

另外,2017财年(2016.4.1-2017.3.31),按照终端销售价格(含税)计算,圣元优博品牌羊奶粉实现收入3亿元左右,而2016财年不过5000万元,增幅在500%上下。

同时,作为中国首家羊奶上市公司,红星美羚于2017年1-3月开局良好,销售同比增幅在82%左右。

业内人士告诉《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五谷君,从销售情况来看,佳贝艾特已经成为中国羊奶粉行业“领头羊”,2017年全年销售有望突破10亿元;

同时,圣元优博、红星美羚和陕西智冠等其他品牌羊奶粉也在逐步崛起,这意味着羊奶粉行业正在全面爆发,并进入大品牌时代。

业务多元化

回首往昔,澳优乳业还不过是一家区域小乳企,可以说是名不见经传,但自从颜卫彬(注:现任澳优乳业董事长)全面掌舵之后,澳优乳业便驶入了快车道。

实际上,对于奶粉行业来说,这几年发生的变化也是非常之大,借用业内人士的话说就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当年销售势头良好的很多奶粉企业,现如今纷纷陷入亏损状态;但同时,飞鹤乳业、三元食品、君乐宝和澳优乳业等却快速崛起,堪称奶粉行业“后起之秀”。

5月11日晚,澳优乳业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数据显示,2017年1—3月,实现销售额为7.51亿元,同比增长约30.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0.6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22.5%。

羊奶粉进入大品牌时代   佳贝艾特在中国销售额同比增长73%

羊奶粉进入大品牌时代   佳贝艾特在中国销售额同比增长73%

何故?

澳优乳业方面在公告中表示,业绩增长,一方面在于中国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需求不断稳步增长,公司生产的优质奶粉认可度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则是公司实施清晰的品牌策略,加上销售网络的扩张以及服务水平的提升,带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与合生元、贝因美一样,随着奶粉业务的稳健发展,澳优乳业也在逐步开始布局营养产业的多元化。

2016年8月,澳优乳业投资收购澳洲专业高端营养品品牌Nutrition Care,正式进军蓬勃发展的国际营养品市场。

除了奶粉、营养品业务,澳优乳业方面表示,公司还成立“澳优液态营养品(长沙)有限公司”在中国推广及分销液态奶,目前已有醇奶客儿童牛奶、醇莱特风味酸乳两款液态奶在市场上销售,均取得不错的业绩。

目前,澳优乳业已形成以婴幼儿配方奶粉为核心,成人奶粉、液态奶、营养品等营养产品为辅的多元化布局,并逐步从婴幼儿配方奶粉乳企开始过渡到高价值综合营养食品公司。

“公司持续推行业务结构调整,加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全球供应链建设,以及营养品业务的海外布局,令公司在经营业绩、产业链布局以及产品多元化上均取得理想的成绩。”颜卫彬表示,公司将继续完善上游产业链布局,寻找更多潜在投资机遇,并通过产品多元化以满足消费者需求,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

业内人士告诉《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五谷君,达能、美赞臣等外资巨头都不是单纯的奶粉企业,而是一家营养品公司,典型特征就是业务多元化、市场国际化,很多外资巨头收入主要来自新兴国家;

所以说,合生元、澳优乳业等也在试图让业务更加多样化,并在国际市场上进行延伸,从而有助于企业发展更加稳健。

羊奶粉进入大品牌时代

虽然澳优乳业已经进军保健品等其他行业,但从目前情况来看,牛奶粉和羊奶粉仍是澳优乳业的“左膀右臂”。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澳优乳业自家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佳贝艾特实现销售2.607亿元,其在中国地区销售额为2.2亿元,同比大幅上升72.7%;同时,自家婴幼儿配方牛奶粉在中国地区销售额为2.56亿元,同比上涨26.1%。

业内人士告诉《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五谷君,佳贝艾特已经成为澳优乳业的“顶梁柱”,也可以称之为爆款产品,2016年佳贝艾特贡献收入在8亿元左右,这在羊奶粉行业之中无疑是“销售之冠”;

没想到,今年以来,佳贝艾特销售势头依旧良好,看来全年突破10亿元的可能性很大。

实际上,羊奶粉行业也有很多品牌,但基本都是中小品牌,并且集中在陕西,但真正成长为爆款产品的羊奶粉,应该只有佳贝艾特一个。

投资者不禁要问,为何作为“后来者”的佳贝艾特,能够“后来居上”呢?

羊奶粉进入大品牌时代   佳贝艾特在中国销售额同比增长73%

业内人士表示,在奶粉行业中,明星产品销售额之所以能够节节攀升,都是得益于有效的市场推广和独特的配方;另外,进口奶源有时也会成为奶粉企业的杀手锏,比如佳贝艾特在荷兰生产,原装原罐进入国内。

同时,“精准流量营销”也让佳贝艾特受益匪浅。

佳贝艾特在提升品牌知名度上“下了苦功夫”,比如投资上千万与优酷形成战略合作,打造精准的营销模式,又独家冠名优酷亲子收视率最高的栏目《萌宝秀》,并成功将一档网络线上栏目引到线下,推出“佳贝爱TA秀精彩”全国大型选秀活动,不仅提高了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为佳贝艾特直接带来了客流量,从而大幅提高了产品终端销售。

目前,国内其他羊奶粉品牌也在学习借鉴佳贝艾特的成功模式,但业内人士也提醒,每个企业、每个品牌都有不同的销售策略,切忌照搬照抄,而是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营销、销售策略。

庆幸的是,圣元优博2017财年销售势头很好,陕西智冠卖的也还不错,红星美羚正在崛起,都有望成为继佳贝艾特之后,羊奶粉又一款明星产品。

大品牌时代,羊奶粉行业全面爆发已成业界共识!

财经啸侃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