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妈们你们知道 胎儿每个发育阶段最怕什么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17日 09: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整个孕期大约280天即40周,按胎儿的发育特点划分为早期、中期和晚期。早期指12周以前,是胚胎发育、器官形成、脑神经系统形成和发育的主要阶段。中期指13~27周,胎儿开始有听觉、有视觉等,脑细胞处于迅速发育的高峰阶段。晚期指28~40周。胎儿的各系统继续发育,向具有生活能力过渡。胎宝宝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一些“害怕”的事情:

胎宝宝1个月:最怕“高温”侵袭

刚刚怀孕的准妈妈,也就是差不多刚刚怀孕一个多月的准妈妈,此时“受精卵”最怕受到高温侵袭,所以这时候的准妈妈,最好能够避免高温环境下作业,更不要去洗桑拿和热浴缸,更要防止出现高烧等严重情况,否则胎宝宝极有可能出现“神经系统疾病。”

胎宝宝2个月:最怕“吃药”侵袭

宝宝两个月的时候,开始长成胎儿形状,准妈妈也开始出现孕期的各种不适症状,像变得爱吃酸的、全身没有力气等等,这个阶段准妈妈要避免吃药,以防胎宝宝出现先天性质的缺陷。

胎宝宝3个月:最怕“烟酒”侵袭

此时的胎宝宝已具有“强有力的心跳声”,且发育的速度比较快,很多准妈妈会在这个阶段出现晨吐反应,不过不用过多担心,多说都是由于饮食不当造成的,避免烟酒、油腻和高糖的食物即可。

胎宝宝4个月:最怕“吵闹”侵袭

这个阶段如果你给宝宝做胎教的话,他(她)会用相应的方式来“回应”你,切记,这个阶段要注意给胎宝宝营造一个舒缓的环境,避免噪音,这样才有利于胎宝宝的成长发育。

胎宝宝5个月:最怕“营养不良”侵袭

胎宝宝发育到5个月的时候,开始长出毛发,这个阶段的准妈妈要注意,每日摄取的营养能量应增加300卡左右。

胎宝宝6个月:最怕“辐射”侵袭

胎宝宝发育到第六个月的时候,其身体面部器官已经基本形成,并且对外界的声音会有所回应,尤其是噪音,此时孕相明显,应注意远离高危辐射区。

胎宝宝7个月:最怕“压力情绪”侵袭

7个月大的胎宝宝可以在短时间内睁开眼睛,且会活动自己的手脚,这时候胎宝宝最容易受到准妈妈情绪的影响,如果准妈妈压力过大的话极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宝宝的身心发育。

胎宝宝8个月:最怕“妈妈劳累”侵袭

来到第8个月,胎宝宝的各个器官已经基本形成且发育成熟,这时候如果准妈妈过于劳累的话,对腹中宝宝也是一种伤害,应尽量减少体力劳动,减少家务活,避免过于剧烈的运动。

胎宝宝9个月:最怕“妈妈着急”侵袭

眼看胎宝宝马上就上出生后,但有些孕妈妈会着急担心,害怕不能健康且顺利的生下宝宝,如果这样的话,可以到医院待产,全身心的迎接宝宝的到来!

看到上面这些介绍,孕妈咪们是不是觉得有点心惊?其实,孕期要注意的事情还有很多,而且还要定期做产检,所有孕妈咪们确实会比较辛苦。十月怀胎确实不容易,宝妈们一定不可大意;祝各位宝妈都能顺利生产!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