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圣牧最新事件:为何远在新疆建奶粉厂?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5月19日 14:36来源于:食悟
分享:

消息显示,5月13日,中国最大有机乳品生产商圣牧,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开工了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将于2017年年底前建成投产,建成后年产奶粉3万吨。这条生产线生产的婴幼儿有机配方奶粉完全按照欧盟标准生产。

据了解,该项目从首次与新疆兵团第十二师招商人员接洽到成功签约,仅用了38个小时,从签约到开工也只用了38天的时间。

事实上,圣牧进军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消息,乳业第一新媒体《食悟》此前已经有过报道。圣牧的有机沙漠牧场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奶源地在内蒙,液奶工厂也在内蒙,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则选择了新疆乌鲁木齐。
为何远赴新疆建厂?其实,从目前行业发展环境以及圣牧自身情况,不难明白其中的用意。

首先,目前配方注册制席卷整个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大多企业都在为能保住更多品牌而殚精竭虑,但新政明确规定一个工厂最多保留3个品牌。在品牌数锐减、工厂生产许可证成为稀缺品的当下,一家企业想进军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如果没有点关系和手段,硬闯还是很容易碰壁的。

新疆属于少数民族地区,又是边缘地区,西部大开发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事全国最大的农垦垦区之一,属于国务院计划单列的副省(部)级单位。基于此,这个地区的工业园区理应享有更多的政策优势。

再来看看新疆的乳制品工业发展现状,目前当地主要是西部牧业旗下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业务,其他叫得出来名字的奶粉品牌非常少。可见,这是一块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相对空白区,具有很大的生存空间和发展潜力。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圣牧去年底曾频繁慰问三军。圣牧集团带队的慰问大军行程十几万公里,为陆、海、空、火箭兵、武警、军事院校等209家单位捐赠了价值近1.5亿元的慰问品。

此外,圣牧如果与伊利合作成功,其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工厂,定当随着伊利的布局而有所部署;但是,双方合作终止,圣牧不得不另寻出路。

食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