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夏季如何给宝宝洗澡 天气热该给宝宝洗几次澡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19日 17:01来源于:母婴网
分享:

随着天气逐渐热起来,我也来给各位父母们整理了下夏季给宝宝洗澡方面的相关内容以及注意事项。

天气再热也别给宝宝用冷水洗澡

天气越来越热了,特别是南方这湿热的天气,人置身其中就好像进了一个闷炉一样,很多人都纷纷叫苦,也想出了千奇百怪、创意十足的降温方法。

一些父母为了给宝宝降温,开始换用冷水洗澡。冷水?会不会不适合?其实,宝宝皮肤稚嫩,易受刺激。天气这么热,如果给宝宝洗冷水澡的话,冷水刺激到皮肤,如果宝宝不适应很容易就会得感冒了。宝宝的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比较适合用温水洗澡,尤其是出汗后更不可以用凉水洗。

如果不能给宝宝洗冷水澡的话,应该怎么给宝宝洗澡呢?试试温水洗澡吧!给宝宝洗澡,要考虑到宝宝的抵抗力问题,如果水的温度过高,在这大热天洗热水澡,无论是妈妈还是宝宝都不好受,而如果水的温度过低,甚至是冷水的话,宝宝则容易受冷而感冒发烧。

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给宝宝洗温水澡了,水的温度跟体温持平、有点温度就行了,这样,无论是妈妈还是宝宝,都较容易接受。

天气热该给宝宝洗几次澡

夏天天气炎热,人体所分泌的汗液也会相对地增多,人的皮肤感觉都是黏黏的,而配合强生沐浴露用水洗过后,则感觉好一点。那么,是不是洗澡的次数越多就越好呢?

家长可以用强生沐浴露来防止宝宝生痱子和尿布疹。夏天给宝宝洗澡,不能洗得太过频繁。将正在出汗的宝宝泡在凉水里,反而更容易使孩子出现痱子和尿布疹。

夏季出汗多,适当增加洗澡次数是可以的,但不宜过度,因为宝宝的皮肤尚未发育完全,最好使用强生沐浴露,另外皮脂分泌很少,一些家长喜欢用沐浴液反复给宝宝洗澡,会过多地洗去宝宝身上的油脂保护层,使其皮肤易受外界刺激而产生过敏,促进细菌和真菌在其体表繁殖,从而出现痱子和尿布疹。

夏季给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整理

1、水要温,要让宝宝坐在盆里能没过腰,但不能太多。水温在40度上即可,太热或者太冷都会对宝宝的皮肤有伤害。

2、洗澡室的内外温差不宜过大,以防孩子感冒。

3、洗澡时间不宜过长,一是洗澡水会变凉,再者孩子容易因身体表面的水分蒸发带来的吸热作用导致感冒。

4、沐浴液要用宝宝专用的,像强生沐浴露这类对皮肤刺激轻的。

5、洗头要用头套,尤其是比较小的孩子根本不知道闭眼,很容易把洗发液弄到眼里,用上头套就好多了。

6、洗完快擦干,以防皮肤表面的水分蒸发降温导致孩子生病。

7、换上干净衣服,洗完澡再穿洗澡前的衣服可能就会生皮疹了。

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