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为什么宝宝睡觉喜欢踢被子 妈妈要如何应对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22日 15:0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小孩子本来就生性好动,就连晚上睡觉也不会“老实”,就爱踢被子。就现在天气开始变热,宝宝晚上睡觉就更不老实了,踢了被子多凉爽啊!但是不要忘记昼夜温差比较大,特别是上半夜和下半夜温度的区别更是大,晚上踢被子很容易因子季节性感冒。为什么宝宝睡觉老爱踢被子呢?妈妈要如何应对?

为什么宝宝睡觉老爱踢被子呢?

被子太厚 太重了

宝宝晚上睡觉爱踢被子有可能真的是给孩子盖的被子太重太厚了,导致被我太热手脚活动不开,让宝宝感觉很不舒服,那么TA就会通过踢被子来摆脱束缚,来享受凉爽和自由。爸爸妈妈可以在保证不会冻着宝宝的前体下给宝宝选择柔软舒适的薄被,让宝宝慢慢的减少踢被子的次数乃至杜绝踢被子的可能,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

睡前玩的太兴奋了

如果宝宝在睡前玩的太嗨太兴奋的话,是很难入睡的吗,即使TA睡着了手脚也会开始不老实不断的踢被子。因此爸爸妈妈在宝宝睡前不要让TA玩闹的太厉害,尽量保持平和稳定的情绪,这对宝宝的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宝宝的身体缺少微量元素

研究发现宝宝在缺少钙、贫血、佝偻病等情况时,宝宝的睡眠是很不安稳的,通畅会难以入睡、多动,甚至是爱出汗开始踢被子。因此爸爸妈妈要准时的带宝宝去体检,检查一下宝宝的身体是否会缺少某种微量元素。尤其是佝偻病更是不容小觑,处理不好将会影响宝宝正常发育的。

妈妈要如何应对?

给宝宝盖被子时露出脚丫子

当宝宝睡着时,妈妈给宝宝盖被子时可以盖薄点的被子,在宝宝熟睡右后再加一层。同时在给宝宝盖被子时可以适时的露出宝宝的脚丫子,但是要给宝宝穿个小袜子以免受凉感冒了,这样宝宝就不会感觉到脚跟热我就要踢个被子了。

减少宝宝的睡眠负担

准妈妈在平时给宝宝选购衣服上,可以给宝宝选择一些透气、吸汗的棉质内衣,在被子不会太厚的情况下,宝宝就不会觉得很热以至于忍不住开始踢被子了。

消除宝宝睡前的兴奋因子

在宝宝要睡觉之前就不要逗引宝宝了,不然很容易导致宝宝因为太过于兴奋而睡不着觉,即使睡着了也不会进入深度睡眠,容易引起宝宝踢被子的坏习惯。

宝宝踢被子怎么办?爸爸妈妈尽量给宝宝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睡眠环境和舒适的内衣,让宝宝有一个好睡眠、好身体。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