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杭州跨境电商奶粉抽检全都合格 跨境电商的进口奶粉有了新标准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22日 16:29来源于: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分享:

近日,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跨境电商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对天猫上的奶粉进行了抽检。昨天,抽检结果显示,抽检的近600罐奶粉检测结果均符合要求。

杭州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刘忠华告诉记者,为确保这次抽检的样品具有充分的代表性,国家滥测中心工作人员采取“神秘购买”的方式,抽检的样本覆盖了天猫国际平台销量占80%以上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共计九个,分别为:美素佳儿、诺优能、爱他美、雅培、惠氏、美赞臣、Cow&Gate、a2、贝拉米。每个品牌抽取的样品均涉及其不同原产国及各年龄段产品,共计抽检了91款,近600罐奶粉样品。

抽检项目结合了我国和乳粉来源国的要求,对每款乳粉的标签符合性、污染物、微生物、真菌毒素等项目开展了较为全面的检测。检测项目确定原则为:乳粉标签中列明的主要成分是否真实存在,含量是否与其声称相符;污染物、微生物和真菌毒素等有毒有害项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要求;乳粉中有特别宣称的营养成分,如家长们关心的DHA、AA、牛磺酸等多种营养素、维生素、矿物质等的添加情况是否真实。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这次抽检,用上了一个新的标准,该标准是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比照国内外标准,拟定的建议性新标。据悉,该新标总体来讲,要较国标更高。

根据新标,未来获准上架天猫国际的境外奶粉,都必须至少达到国标规定的安全性指标,并且符合自己所标称的营养性指标;它们需要经过品牌溯源,确保为正品,在上架前由国家监测中心进行“入仓检”,如不合格会被退运或销毁;顺利上架后,仍将被“神秘抽检”时不时扫荡一轮,以清查有无“漏网之鱼”。

“接下来,国家监测中心还将继续与各电商平台推进多元化的质量共治。”杭州检验检疫局电商处处长王一晨表示。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