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为什么喜欢吃手呢 宝宝吃手会有什么影响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23日 10:5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吃手?很熟悉的一个动作吧!特别是1岁婴儿期的小宝宝更是喜欢有事没事的吃吃自己的手,但是有很多家长看见就会去阻止,他们会感觉这很不卫生。那么宝宝为什么要吃手呢?吃手有什么影响吗?

宝宝为什么喜欢吃手呢?

其实吃手是宝宝口欲期的正常表现,适合宝宝人格发展的第一个小阶段,如果在宝宝下手干净卫生的情况下还是被爸爸妈妈过分的阻止的话,可能会造成宝宝口欲期发育延缓哦。而且宝宝开始吃自己的小手并不只是说明TA饿了,也有可能是给自己一种强烈的吸吮的安全感,可以降低环境等造成的焦虑不安。

宝宝吃手有什么影响吗?

对于1岁左右的婴儿宝宝而言,吃手是宝宝在成长发育的一个必然阶段,若是爸爸妈妈们过分的阻止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

增加对世界的认知

因为婴儿期的宝宝都是通过口腔来认识和探知世界的,如果爸爸妈妈过分的阻止的话,会给宝宝的心理发育造成不自信、没安全感、胆小多疑等人格缺陷。

增加心理安全感

对于1岁左右的婴儿期宝宝而言,吃手不仅可以消除宝宝心理的焦躁不安,具有镇静的效果。同时吸吮手指的舒适感可以让宝宝自己获得安全感,即使妈咪不再身边也可以通过吸吮手指得到安慰。

越吃手以后越聪明

宝宝在吃手的时候能增强宝宝的触觉、嗅觉和味觉的刺激,促进宝宝的神经功能的发育,这是宝宝智力发育的一种信号。

宝宝吃手可以变得越来越聪明,但是爸爸妈妈可要注意宝宝的成长需求,宝宝若是在6个月大的时候还是没有吃手的表现行为,那就可能是异常行为了,爸爸妈妈们要多多观察,可以把宝宝的小手放到宝宝的嘴边,让他尝试着吸吮是否属于不吃手的异常情况。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