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拒绝进食 没想到是这5种原因所导致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23日 13:5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炎炎夏日,很多人就会出现各种的吃不下饭,不要以为只有成人才会出现厌食,婴儿也是会有厌食的情况出现。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拒绝进食的呢?

1、环境因素:夏天的特点就是,闷、热、潮湿这些因素很可能导致人的情绪不高,心情烦躁甚至会出现厌食等症状。所以在夏天妈妈们一定要给宝宝一个舒适的环境哦!

2、口腔异常:如果你的宝宝出现口腔上火,口腔溃烂等症状,也是有可能影响到他的进食能力,如果是口腔问题的话妈妈们就要及时带着您家宝宝到医院就医了,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3、缺锌引起厌食:唾液中的味觉素的组成之一是锌,宝宝要是缺锌时,就会影响宝宝的味觉、食欲、味蕾的功能等。

4、不良饮食习惯引起:可能是宝宝餐前的零食过多导致宝宝不爱吃饭;或宝宝出现了挑食、偏食等情况。

5、物理痛:可能是宝宝在玩耍的时候跌倒、打针了、不小心撞到了这些疼痛让宝宝没有了食欲。

5、情绪问题:宝宝过于兴奋,或情绪比较低迷也是影响宝宝厌食罪魁凶手。

小贴士:妈妈们你们知道吗?小儿偏食在某种角度上可以说是小儿“自我意识”发展的一种表现,这充分的说明了您的孩子就已经开始了自己作决定,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在选择东西上可以按照自己的思想来选择了。这时的,爸爸妈妈就必须要以身作则,自己做到不挑食、不偏食,同时注意宝宝零食的摄入量和时间。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