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孩子尿床是种病,家长要谨防遗尿症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5月23日 15:1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一般宝宝在1岁左右可以控制排尿,有的宝宝2岁还有尿床现象,家长要准确看待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很多孩子3岁以后夜间不再遗尿。

尿床症是指5岁以上儿童在睡眠中出现无意识遗尿或尿床,这种现象每周两次以上且持续超过半年,就可以诊断为小儿遗尿症,全国儿童遗尿症病发率为10%-15%,儿童遗尿症的病因有很多种因素所致,如遗传、膀胱功能没有完善、神经中枢睡眠觉醒障碍、抗利尿激素分泌异常等。不要单瞧遗尿症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疾病,要及时治疗,继发性遗尿症会涉及肾内科、内分泌、泌尿科、心理等疾病。

长期患有遗尿症对儿童的心理发展,会造成不良影响,研究表明,多数尿床儿童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性格内向孤僻、不喜欢与人交往、缺乏自信心和自卑感,在学校不敢参加集体活动,这个时候家长不要责怪和惩罚孩子,家长对孩子的责备和惩罚会加重孩子的心理负担,会影响孩子身心发育和正常能力及潜力的发挥。

遗尿症可以治疗吗?

这个是可以治愈的,许多尿床症儿童患者在经过临床治疗后明显改善,也有部分因为遗传因素的尿床症儿童患者,在一定年龄段后会自行痊愈,具体年龄段因人而异。

遗尿症儿童如何预防尿床?

患有遗传因素儿童患者不易长时间穿纸尿裤,家长应从小就有规划性的训练孩子排尿,特别是夜间排尿时,要让孩子处于情形状态下,年龄大的儿童,家长可以设定闹钟,在固定时间点叫醒孩子起床排尿,有利于建立条件反射,对于痊愈有很大的帮助。

遗尿症儿童应该注意什么?

避免让孩子白天过于劳累,按时休息,晚睡早起的习惯一定要养成,膀胱内3小时左右会有尿液产生,往往这个时候孩子处于深度睡眠阶段,即使有尿意也很多自己醒来,所以,在孩子入睡前,家长要让宝宝排尿,或在家长入睡前可叫醒孩子安排排尿,进而避免尿床。

晚饭不要过咸,饭后也要少吃水果和甜食,以免口渴,家长应当鼓励孩子白天多喝水,到了晚上就应该让孩子少喝水,家长要提醒孩子夜间要起床排尿,如果孩子有进步可对其进行鼓励,帮助孩子树立信心。

3岁前只要不是频繁尿床就属于正常现象,家长不要责怪和担忧,多尊重孩子的人格,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可以帮助孩子纠正尿床现象。

如果孩子超过3岁尿床较频繁,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治疗。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