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拒绝长辈这些“负能量”口头禅,就是对孩子负责!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23日 17: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时我们没有意识到,一句不经意的口头禅就会给孩子带去深深的影响。特别是一些由家中老人带的孩子,由于隔代关系,就更容易产生这样的问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影响孩子身心的“负能量”口头禅,并学着和它们说“NO”吧!

第1句:地板不乖,奶奶打它!

孩子在蹒跚学步的时候,总是不可避免地容易磕磕碰碰。家里的有些长辈就会为了让孩子停止哭闹,而将地板、桌子等物件“拟人化",故意当着孩子的面,假装拍打桌子或者地板,说“桌子不乖,绊倒我们家宝宝,奶奶帮你打它!不哭了哈······”

这样的做法虽然真的有可能让孩子一时停止了哭闹,可是对于孩子日后的身心发展却是不利的。在这种教育下的孩子,容易在发生问题的时候,将原因归咎于外因,却不容易反思自己。对孩子未来的成长之路是很不利的。

第2句:再不听话,大灰狼就会来把你抓走!

在孩子调皮捣蛋的时候,家里的老人可能会吓唬孩子,如果再不听话,大灰狼就会把他抓走!很多孩子都会吓得不敢再调皮。其实这样的教育并没有在本质上对孩子的是非观有任何引导,只是简单粗暴地运用“恐吓”的方式,让孩子停止闹腾。

有些老人还会把“大灰狼”换成“警察叔叔”,这样的做法是更加不妥当的。因为我们应该帮助孩子,认识警察,引导孩子将警察的职业的正义性树立在心中。而不是在吓唬孩子的时候,胡乱套用警察的职业属性。这样做很有可能让孩子害怕警察,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不懂得寻求警察的帮助,酿成大错!

第3句:你妈妈不要你啦,你只能跟着奶奶!

孩子对于离别总是很难理解和接受的,假如爸爸妈妈真的不能陪伴在孩子的身边,只能由奶奶等家中老人来照料的话,老人也应该循序渐进地引导孩子慢慢理解爸妈不在身边的原因,让孩子减少“被抛弃”的感觉,增进与父母、家人的感情。

第4句:不要告诉你妈妈!

有的爷爷奶奶会因为偷偷给孩子买零食或者做一些平时爸爸妈妈不让他做的事情,然后告诉他,不要告诉你妈妈!这样做容易让孩子在语境中将妈妈当成“坏人”,认为爷爷奶奶才是“好人”,同时容易养成孩子说谎话、不懂得克制自己的欲望的坏习惯。

第5句:他还是个孩子,没关系的!

虽然孩子的年龄尚小,但是在应该教育孩子的时候,选择帮孩子找借口,用“他只是个孩子”来卸责,并不是一个好的教育方式,这并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和自我修正。说白了,这是对孩子另一种层面上的溺爱,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第6句:不要和那个孩子当朋友!

作为成年人,衡量一个人是不是值得交朋友的标准有很多,而且每个人都不尽相同。而孩子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也有他们自己的一套“标准”。我们应该尽可能地不要干涉孩子的选择,让孩子慢慢自己学会判断,学会辨别。

第7句:想买啥就买,我们挣钱都给你花!

虽然这是在对孩子表达家人对他无私的爱,但是也会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觉得家人对自己的爱是理所当然的,对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并没有好处。

第8句:他还不懂事,不用守规矩!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不能因为孩子的年龄,而让孩子觉得因为自己还是孩子,就可以不遵守规则。要知道,宝宝在家中是可以得到大人的无限宠爱,可是一旦出了家门,社会规则却不会因为任何人做出改变。为了孩子将来能更好的适应社会,一定要改掉这句口头禅!

第9句:别人哪有我孙子好呀!

这句话的宠爱之情溢于言表,但这种运用了“夸张”的语言却容易让懵懵懂懂的孩子产生没有缘由的优越感,不能较好的接受别人的批评建议,学习别人的优点长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