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店不仅仅要抓住宝妈 还要抓住奶爸消费心理哦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5月23日 17:47来源于:网络
分享:

以往来说,母婴店营销人群,人们的第一感觉肯定是各位新生妈妈等女性人群,然母婴电商的介入后,这一情况或许已经有所改变。从2000年以来,母婴电商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这期间母婴电商的发展起起伏伏。无论是B2C、O2O、特卖,还是现在的跨境,只要哪个方向热门,哪个方向就会有大量母婴投资商蜂拥而至。

其实,在目标群体上,母婴电商市场,只针对“妈妈消费者”就够了么?除了在产品和模式上用心之外,更需要关注消费群体特征变化,换个思路的话会发现,在母婴电商市场中潜藏着众多的“爸爸消费者”。须知,如今男性也是母婴店消费主力军之一。

通过《中国母婴行业:线上数据洞察报告》数据比对可以发现,母婴网购人群中,女性用户只是略大于男性,其中女性占比51.5%,男性48.5%。而在最新的调查研究表明,女性群体虽为母婴网购绝对主力,然而男性的购买力也是不应忽视的,其中男性特有的晚购性便是商机之一。
过去,母婴电商们一直忽视了爸爸消费者的重要性,整个网站设计也都偏重妈妈们的喜好,针对爸爸们提供服务的母婴电商几乎没有。这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在下一轮的母婴电商竞争之中服务爸爸的母婴电商很有可能异军突起,实际上近期已有类似的网站通过与《爸爸去哪儿3》达成合作而崭露头角。
现代社会,女性相夫教子、勤俭持家的传统观念渐渐烟消云散,同时也出现了不少父亲带孩子的热题,尤其从近年来的综艺节目和电视剧的内容来看,亲子话题,尤其是父子关系已经成为喜闻乐见的热点内容。

对于爸爸们而言,不会有那么多精力到线下母婴用品店内闲逛,但却可以随时用手机看看母婴电商网站都有什么东西好卖,尤其是特卖模式更是符合爸爸们简单直接的购物方式。
那么,母婴用品店如何能捉住“爸爸经济”这一商机呢,选择新零售模式或者就是一个出路,3861母婴认为O2O新零售模式必将继续引领母婴潮流,而通过母婴新零售模式,线上线下全闭环形式,不仅仅能捉住女性主力母婴人群,也更能把控好爸爸市场。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