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最伤害孩子的五种早餐,爸爸妈妈千万不要再吃了!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24日 09: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当家长的尤其不可以马虎!

吃早餐要讲究卫生、营养和多样化,家长也要留心:有些早餐如果食用不当,对孩子的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千万不能吃!

以下五种早餐必须引起大家的特别注意!

1

过于冰凉的果蔬汁

很多妈妈喜欢早晨给孩子喝蔬果汁,虽说可以提供蔬果中直接的营养及清理体内废物,但大家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关键,那就是孩子的体内永远喜欢温暖的环境,身体温暖,微循环才会正常,氧气、营养及废物等的运送才会顺畅。

所以吃早餐时,千万不要让孩子先喝蔬果汁、冰咖啡、冰果汁、冰红茶、绿豆沙、冰牛奶等等,短时间内也许您不觉得身体有什么不舒服,事实上会让你的身体日渐衰弱的,这是为什么呢?

吃早餐应该吃热食,才能保护胃气。中医学说的胃气,其实是广义的,并不单纯指胃这个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后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 因为早晨的时候,夜间的阴气未除,大地温度尚未回升。

体内的肌肉、神经及血管都还呈现收缩的状态,假如这时候孩子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体内各个系统更加挛缩,血流更加不顺,也许刚开始吃喝冰冷的食物时,孩子不觉得胃肠有什么不舒服。

但日子一久或年龄渐长,会发现怎么吸收不到食物精华,好像老是吃不结实,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皮肤越来越差,或是喉咙老是隐隐有痰不清爽,时常感冒,小毛病不断,这就是伤了胃气,伤了身体的抵抗力。

饮食专家建议:早上第一样食物,应该是享用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羊乳、热豆腐花、热豆浆、芝麻糊、山药粥或鲜鱼片粥等等,然后再配着吃蔬菜、面包、三明治、水果、点心等。

2

太辛辣的食物

同样的原因,早晨的肠胃要尽量避免受刺激,过于辛辣的食物显然是伤胃的,这绝对是早餐的大忌。

红辣椒或墨西哥胡椒能刺激食道的内壁,吃完后会令孩子心痛,并且增加胃的负担。

3

西式早餐

孩子吃这种高热量的早餐,非常容易导致肥胖,油炸食品长期使用也会对身体有危害。用西式快餐当早餐,午餐和晚餐必须食用低热量的食物。

另外,这种西式早餐存在营养不均衡的问题,热量比较高,但却往往缺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营养。

如果选择西式快餐做早餐,应该再加上水果或蔬菜汤等,以维持营养均衡,保证各种营养素的摄入。

4

剩饭菜和熟食卤菜

经常看到有些人为了赶时间,早晨起来抓起头天晚上剩下的食物,就做为了孩子的早餐。

这是很糟糕的情况,隔夜饭菜经过一个夜晚的存放,冰凉生硬不说,更重要的是会产生一些微生物的变化而导致不良细菌的产生,很容易让孩子“病从口入”。

另外,有些妈妈为了图方便,节约时间。会用熟食卤菜给孩子当早餐,这显然和上面所说到的道理是一致。90%的熟食都需要加热后才能食用,同样是因为预防病菌的滋生。

5

零食+运动早餐

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孩子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而且饼干等零食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孩子的营养不足,体质下降,引起各种疾病入侵。

为了赶时间,不少家长就在路边摊买早点给孩子,然后,让孩子边走边吃。其实,边走边吃对肠胃健康不利,不利于消化和吸收。而且,路边摊食品卫生难以保证。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