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小提醒 |奶瓶:清洗误区要注意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24日 13:55来源于:网络
分享:

误区一:清洗奶瓶用清水就行了

许多妈妈都知道,宝宝喝完奶后就要及时清洗奶瓶,不然奶粉中的脂质就容易吸附在奶瓶和奶嘴上,很难清除干净。但是也有很多妈妈不知道:清理奶瓶最好选择专用的奶瓶清洗剂,而不是用清水。

原因:奶液中含有大量的脂类,容易附着在奶瓶壁上形成奶垢。光用清水洗,只能将奶瓶表面的奶液洗掉,而奶液中的脂类却依然顽固地附着在奶瓶壁上。因此最好选择专用的奶瓶清洗剂,有效瓦解奶液中的脂类,还原奶瓶本来的干净面貌。并且现在绝大多数的奶瓶清洗剂都会采用纯天然植物原料,不用担心化学成分危害宝宝。

误区二:清洗奶瓶时只关注于瓶身

奶瓶设计精细,清洗奶瓶时应当将奶瓶内部的各个缝隙都清理干净,才能达到完美清洁效果。

奶瓶清洁大致可分为8个小步骤:

1.倒掉剩余奶液

2.将奶瓶全部拆开

3.清水冲洗或浸泡片刻

4.滴入适量奶瓶清洗剂

5.用奶瓶刷刷洗瓶身内部

6.刷洗奶瓶螺纹处

7.将奶嘴和奶嘴座拆下,分别清洗。

8.用清水中冲洗2-3次后进行消毒

误区三:只在使用后给奶瓶消毒

我们经常说,每次使用完奶瓶后都要认真清洗奶瓶,并且偶尔消毒奶瓶。

其实,这话并不完全正确,因为有时在使用奶瓶前也要给奶瓶消毒。

原因:消毒后放置在外的奶瓶,很有可能受到污染再次滋生细菌。

因此,为了保证消毒效果,如果是消毒后24小时内没有再次使用的奶瓶,就需要重新进行一次消毒工作。

宝宝的免疫能力比较弱,只有对奶瓶清洁严格把关,才能有效降低宝宝病从口入的几率喔。

申明:本公众号所刊发稿件来源于平台(网易亲子)原创或网络转载整理(博雅干细胞整理),用于交流使用,若涉及版权,请与小编联系,小编收到信息后会在24小时内处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