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洗澡要注意 这几个地方千万不能碰 妈妈们知道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24日 15:3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对于新爸新妈来说,给宝宝洗澡真的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对于新生儿来讲,洗澡并不止是一个卫生问题,还关系到宝宝的健康问题。一些爸爸妈妈很容易忽视的问题很可能就会给宝宝的健康带去威胁。今天就针对新生儿洗澡这个问题,咱们来做一个全方面的了解。

宝宝的那些部位要重点洗,那些部位不能用力洗,妈妈们一定不能忽视哦!!!

1、囟门:对于新生来讲囟门真的是一个配方关键的地方,宝宝有2个囟门,一个叫前囟门,还有一个叫后囟门。而这个2个地方是宝宝最脆弱的一个地方。如果你用力搓这里或用硬物触碰它,是非常容易导致脑部感染的。但是爸爸妈妈要是不清洗囟门的话,很可能污垢堆积,就会硬生生憋出一个脂溢型湿疹(俗称奶癣)长时间不清洗很可能引起宝宝头部感染。所以妈妈们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力度。

2、肚脐眼:新生儿的肚脐和宝宝的囟门一样重要,它是直接通到宝宝体内,如何清洗不但也是很容易收到感染的。妈妈们要注意哦宝宝的肚脐,不用每天都清洗,每隔一段时间清洗一次。

3、耳朵:妈妈们给宝宝洗澡是千万要注意不要用毛巾洗宝宝的耳朵,有些妈妈甚至还会用棉花清洁宝宝的内耳道,这是错误的做法哦!

4、私处:宝宝的私处一定要保护好,也不能乱清洗,特别是女宝宝的些分泌物就宝宝的天然保护膜,经常清洗,对宝宝的健康是有危害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