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新生宝宝到底能不能竖着抱?大多数妈妈都不知道...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5月24日 16:0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常在病房里听到老一辈们大呼小叫呵斥妈妈,不让竖着抱新生儿。新生儿的确不应该长时间竖着抱,但偶尔竖着抱一下也是可以的。宝宝是很喜欢竖着抱的,竖着抱对他的视力发育、智力发育、头颈部肌肉力量增强都是有好处的。所以,没必要那么紧张,我们说过新生儿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脆弱。

当然竖着抱也要方法正确才行,并且早期不要太频繁,每次一两分钟就可以。满月以后就可以时不时竖着抱一下了。

竖抱新生儿动作要领
竖抱和横抱一样,要保护好宝宝的头颈部和腰椎,使其不要受太大力。新生儿时期适合的竖抱是让宝宝胸腹部贴着大人胸部,头部搭在大人肩膀上,大人一手抚着颈后,一手护着其后背和臀部。具体方法如下:

1、先把宝宝横抱起来,然后托着头颈部的手肘往上移,托着臀部的手臂往对侧送,让宝宝转成竖直趴在大人身上。

2、托着头颈部的手臂转一下,用手掌轻轻握住宝宝后颈,让他的眼睛高出大人肩膀,手臂和身体夹住宝宝身体,另一只手托住宝宝臀部就可以了。

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竖抱起宝宝后,大人的身体要略向后仰,这样宝宝的脊椎受力就不会太大了。

注意:竖抱新生儿的时候,其实是让新生儿趴在大人身上,减轻新生儿头部对颈椎、脊椎造成的压力。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