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牛奶供需失衡开始滞销 替代牛奶健康饮品越来越多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24日 16:59来源于:好奇心日报
分享: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液态奶生产地,出口奶占美国牛奶产量的 14.2%。不过最近出口的生意也不好做了。2016 年,美国出口了价值 48.3 亿美金的牛奶,同比下降了 10%;跟 2014 年比更是下降了 50%。

大约 3 年前,北美和亚洲的中产阶级驱动了美国牛奶市场的发展,美国奶农们扩张了产量。根据农业部的数据,截止今年 3 月,美国商用奶牛的数量达到了 940 万只,这是 20 年来最高的量。不过,供需已经开始失衡了。

但是最近因为美元升值等原因,欧盟增加了自己生产牛奶的指标等原因,美国牛奶缺乏竞争力。在美国牛奶出口的十大市场中,除了加拿大和加勒比地区,其他市场在 2016 年购买的美国牛奶的金额都变少了。

美国农业部前部长 Tom Vilsack 在力劝川普为美国牛奶寻找新买家。“为了跟上产量,我们应该寻找新的市场,”他说。

另一个问题可能更严重:美国人自己也不爱喝牛奶了。

40 年来,美国人喝的牛奶越来越少——自 1975 年起降低了 37%。纽约大学研究营养、食物和公共健康的教授 Marion Nestle 的看法是:选择越来越多,牛奶不再是唯一有健康光环的饮料了。

以素食者和乳糖不耐人群为主的消费者转向了豆奶、杏仁奶等植物性饮料。这类价值 20 亿美元的非传统市场(比如杏仁奶)却经历了爆炸式增长,并可能在 2015-2020 之间再增长 50%。去年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星巴克都开始供应杏仁奶冲制的咖啡饮料了。星巴克表示,这是一直以来顾客提议最多的新口味。各种号称同样健康的植物奶瓜分了牛奶的份额。

美国牛奶过剩,以牛奶为主要原料的奶酪和黄油也卖得不好。

因为欧洲奶酪和美国奶酪的竞争加剧,美国去年囤积了超过 8 亿磅奶酪(1984 年来最高量),因为卖不出去。主要成分是牛奶的黄油也不乐观,美国储存了 2.72 亿磅黄油。是 1994 年来最高的一次。

在中西部和东北部,今年到目前为止 5 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倒掉的牛奶达到了 7800 万加仑,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86%。

好奇心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