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妈妈必知的“小儿咳嗽”家庭护理细节!
2017年05月25日 11: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咳咳咳~宝宝又咳嗽了!天啦噜!躲过了降温,却遇到了病菌!到底该怎么办?

正确认识小儿咳嗽
引起小儿咳嗽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气管炎,肺炎等等。如果孩子只是单纯咳嗽不影响生活,大龄儿童可先保持观察状态,利用其自身的排痰能力,帮助达到痊愈。但年龄较小的孩子,尤其是三岁以内的,由于自身的排痰力比较弱,如果忽略了早期咳痰处理,有可能会进展到比较严重的状态。

小儿咳嗽如何护理

1、温热饮料来助阵
如果孩子是痰咳,不妨将温热的饮料作为你医疗小分队的先锋队员。它能使其呼吸道的黏痰变得稀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优先选择温开水或温米汤,也可以给孩子喝鲜果汁,补充维生素。果汁中,温和的苹果汁和梨汁可位列前几名,像橙汁、西柚汁等柑橘类的果汁,由于刺激性比较大,得慎选哦。

2、及早服用祛痰药物
很多孩子咳嗽是由分泌物增加引起的,所以宝爸宝妈们需要做的第一位就是祛痰。在有痰咳嗽早期及时使用祛痰药溶解排痰,以减少呼吸道刺激,对细菌使出杀手锏,就能及时遏制病情的发展,加快疾病的痊愈。儿童止咳祛痰用药尽量选择单一成分,安全性更高,可避免药物重复使用而使药物过量。比如临床常用的沐舒坦口服液,其有效成分氨溴索可降低粘液的粘稠性。稀化的粘液使纤毛不再被浓厚的痰阻塞,能够自由摆动,将痰沿着呼吸道逆向输送然后排出。值得一提的是,它不抑制身体正常的咳嗽反射,多余的痰依然可以通过咳嗽从呼吸道内排出。另外,沐舒坦不含蔗糖,不易蛀牙,1岁以上儿童适用。

3、保持室内的湿度
如果孩子咳嗽不止,改变室内环境也是锦囊妙计之一。拿出家里的温控器,保持室温20℃左右,湿度60-65%左右的环境,会对缓解症状有所帮助。在咳嗽严重的情况下,可让孩子在充满蒸汽的浴室里坐5分钟,让肺部由内而外地做一次SPA,有助于帮助宝宝清除肺部的黏液,平息咳嗽。

4、睡觉时抬高头部
平躺时,孩子鼻腔内的分泌物很容易流到喉咙下面,引起喉咙搔痒,致使咳嗽在睡觉时加剧。其实,宝爸宝妈们在此时可以遵循“高枕无忧”法则,将孩子头部抬高,减少鼻分泌物向后引流,咳嗽症状自然会有所缓解。如果能经常调换睡的位置,左右侧轮换着睡,则将更有利于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