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一放就醒 可能是这几个原因造成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25日 15:1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对于宝宝睡觉问题,妈妈们是否常常会出现这样的疑问,宝宝抱着的时候睡的很香,可一放心就哇哇哭不停。甚至有时候晚上的时候,大家都睡的特别熟,宝宝的一个哭声足以让爸爸妈妈从梦中惊醒。醒来之后宝宝还要一直抱着才肯睡,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妈妈要知道,其实睡着的宝宝莫名其妙被惊醒、抱着一放就被惊醒,是很常见的问题。

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缺乏安全感

对于新生儿来说,这个世界是一个陌生的世界,完全没有了妈妈子宫里的那种安全感。在妈妈狭窄的子宫里被挤着会产生特别的安全感。而外面的世界是那么的空旷,没有任何东西挤压,宝宝自然也就没有了安全感了。这也可以说明为什么,新生儿出生的时候要用毛巾包裹着。

2、缺钙、缺“闹”

宝宝睡觉容易被惊醒除了缺乏安全感,还有可能就是身体缺钙了。缺钙,可能会引起宝宝大脑及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强。导致宝宝精神一直处于亢奋状态,烦躁、不安、难以入睡、惊醒、睡不安稳等等影响着宝宝的睡眠质量。

3、过于安静或过于吵杂

有些家庭为了不影响宝宝睡觉,几乎不发出一点点声音,这样造成宝宝在睡觉时非常敏感,一有响声就醒。而有些家庭却有过于的嘈杂这样一来,造成了宝宝根本无法深层次的入睡。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