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奶瓶多久要更换?奶嘴更换要更频繁!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25日 16: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哺育配方奶的婴儿会使用到奶瓶和奶嘴,这些都应该要保持卫生。此外,一定时间后,也要更换,才能避免它们变质、损坏,造成宝宝吸吮的时候,食入有毒物质或是碎片。奶嘴比奶瓶容易损坏,要换得更频繁。

一、奶瓶应该多久要更换?

1、四到六个月间

宝宝使用的奶瓶最好4~6个月更换一次。如果妳使用的是不含双酚A的奶瓶,最好在6个月就将它丢弃。如果使用的是含双酚A的,最好3个月就更换。

2、裂缝或是渗漏

如果妳发现了宝宝的奶瓶出现了裂缝,或是有渗漏的情况,那么当然应该立即更换,才能顺利继续的喂养宝宝。

3、奶瓶颜色变了

如果宝宝的奶瓶颜色变了,有可能是因为使用过久,或是奶瓶的成分产生了化学变化,因此最好立刻更换,以免有毒物质渗入奶水中。

4、凹痕或是碎片

如果妳使用的是玻璃奶瓶,当妳发现了凹痕或是碎片,继续使用有可能会伤害到宝宝,所以妳应该要立即丢弃,以免发生危险。

二、奶嘴应该多久要更换?

1、一到两个月间

更换宝宝使用的奶嘴比更换奶瓶更重要,妳应该平均1~2个月就更换一次。奶嘴使用过久容易变形,宝宝吸吮过久会影响口腔的发育。

2、变色或是损坏

奶瓶多久要更换?奶嘴更换要更频繁!

如果妳发现奶嘴有任何的变色或是损坏,如开口撕裂,或是奶嘴变薄,妳应该要立即更换奶嘴,以免奶水喷射出来,有可能造成宝宝窒息。

3、不适合的时候

如果奶嘴和奶瓶不合适,也应该立即更换。有时候过度使用也会造成奶嘴变薄,所以应该要立即更换,才不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三、挑选奶瓶应注意事项

1、合乎安全规范

不论妳挑选什么品牌的奶瓶,都应该要合乎安全制作规范,这样才能避免奶瓶发生任何危害宝宝的情况,像是突然破裂。

2、不含有害物质

妳选择的奶瓶应该要不含有害的物质,像是双酚A,因为这些有毒物质有可能在冲泡奶粉之后,渗入奶水中,被宝宝喝下去。

3、适合宝宝使用

有些特殊用途的奶瓶,像是防胀气,或者是尖角设计,只要宝宝使用后没有不良反应,像是无法吞咽、逆奶、打嗝,就是适合宝宝使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