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1岁的宝宝可以吃蜂蜜吗 日本6月大的宝宝吃蜂蜜中毒身亡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5月26日 10: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蜂蜜,甜甜的口感很好。同时,蜂蜜还富含了丰富的维生素、葡萄糖、果糖等等多种有利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还有“排毒养颜”的神奇功效呢。虽然蜂蜜很好,但对于1岁左右的宝宝来说,可就不一定那么好了。上个月,日本一个6个月的宝宝,被连续喂养1个月的蜂蜜离乳后,导致中毒死亡。血淋淋的教训,各位宝妈们:1周岁的宝宝,最好不要给他们食用蜂蜜。如果需要,少量、请到正规销售渠道购买。

蜜蜂采蜜,大多都是自由飞翔的。等采完蜜之后,才会返回蜂巢。在采蜜的过程中,我们养蜂人也保证不了这小蜜蜂带回来的花粉或者蜜,是否都是安全的,无毒的。

小蜜蜂在采花粉以及蜜的时候,有可能会将被肉毒杆菌污染的花粉和蜜带回蜂箱,所以蜂蜜中含有的肉毒杆菌芽孢非常高。而为了不破坏蜂蜜的纯天然成分,许多蜂蜜不会经过高温杀菌,肉毒杆菌的芽孢适应能力很强,在100℃高温下仍可以存活。

1岁的宝宝肝脏解毒功能并没有那么强,对于这种毒素免疫力就差很多,但这种毒素会在婴幼儿肠道内繁殖并产生毒素,从而会引起宝宝中毒。

所以,如果孩子还小,蜂蜜就不要给孩子添加了。当孩子逐渐长大后,购买蜂蜜的时候也不要直接共同养蜂人购买,最好是去正规的销售渠道购买。养蜂人的蜜,大多不会经过加工。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